冉雲飛:號召學英雄的都是些什麼東西?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8-05-28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真正法律保障的道德,其後果就是普遍演變為偽道德。所以在中國一方面道德淪喪,另一方面泛道德主義盛行,以道德殺人的把戲屢演不絕。在聖人(英雄)的高線和犯人底線之間,有一個廣闊的地帶,就是我們普通人的生存領域。這個領域應該是頗為廣大的。即我既不作聖人(英雄),也不作犯人。要我作聖人(英雄),是責我以高義,我做不到,敬謝不敏;犯人當然也不去作,因為這個成本實在不低,時有身家性命之虞。換言之,在犯人和聖人之間,選擇過怎麼樣的生活,完全是我自己的權利,他人沒有干涉的權利。就連你號召我學英雄,你都是對我選擇權利的侵犯,是對我自由生活的干涉。對於那些成天用比傻方式來教導我們去當英雄,要我們用聖人的方式去做事的人,即使不送他們一副我十九前非常時期所撰的不對之對--"比根中指拇,說聲娘希匹",橫批"向領導致敬"--也大可運用梭羅、哈維爾共同教導:公民不服從。

下面隨便介紹幾個號召學習英雄的人,看他本人是什麼貨色?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 的毛澤東從沒有學過雷鋒,無論是在他本職工作上還是在別人的地方,都沒有學過雷鋒,相反倒是害死了不少人。號召你"向孔繁森同志學習"的從沒有去過阿里,更沒有像宣傳出來的孔繁森那般清廉。號召"學習賴寧"的人自然沒去扑過火,也沒有捨身保衛國家(何況國家被少數利益集團綁架)財產。同理,號召向"地震中的優秀教師學習",王旭明不可能地震中學習,也看不出他在什麼地方會向這些優秀教師學習,更不用說教育部那個顆人所憤"洲際導彈"(賙濟搗蛋)。他們為什麼喜歡號召你去學,而他卻從來不去學呢?那是因為你去學了,他就可以從你傻乎乎的學習過程中佔你的便宜,去學習的人越多,他佔你的機會就越多,你被忽悠的利益就成倍增加。這就是我為什麼寫《雷鋒就是愚民工具》和《雷鋒為什麼不可學》的衷心。

老子老師早就總結了:"聖人不死,大盜不止"。樹立的"聖人"一多,佔便宜的"強盜"就更多。但沒有多少人理會他的意思,因為他揭穿了那些搞愚民政策,把儒家學說裡的道德高標,拿來作為束縛人之權利的鐐銬。莊子老師早就知道中國人善於搞比傻遊戲,他早就警告後世那些倡導人們去學聖人的人,不要以為老百姓是傻瓜(當然愚弄一久了,難名有時處於批量盛產的狀態),莊子看到有人(這些人中當然不缺少號召你去做聖人的暴君)號召你們去作耿直的史學家史魚(一看你暴露出來就把你殺了,這和1957年 "響應號召罪"的陽謀有何區別,而且還節約搜索成本)和大孝子曾參,他說到:

"焉知曾、史非桀、紂之嚆矢也"(我意譯為:"你哪裡知道曾參這樣的大孝子、史魚這樣秉筆直書的史學家不知桀、紂這樣的殘暴昏君撈取自己利益的開路先鋒呢")

我們依此類推,你哪裡知道雷鋒不是習慣搞"響應號召罪"的毛澤東撈取自己利益的開路先鋒呢?你哪裡知道孔繁森不過是眾多貪官們愚弄民眾的遮羞布呢?你哪裡知 道向賴寧學習,賴寧剛好成了讓那些救火不力的森林警察推委責任、轉移民眾問責的實際獲益者呢?同理,這次地震中學校倒塌7000多所學校,責任重大的教育部想金蟬脫殼,在根本不去查實倒塌原因,不給民眾以切實交待的情況下,就號召你去向優秀教師和英雄們學習,就是為了轉移民眾的問責視線。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任何號召你去學習所謂英雄的人或者團體,都是不可信任的,他們號召你的背後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一個過份需要英雄,天天強調聖人的國家,是個極其有病的國家。而這個國家,它的名字叫中國。這個國家所得的病,就是由合人性的專制制度所造成的。需要英雄,那是因為天災其表,人禍其裡,需要樹立英雄來轉移視線,掩蓋其人禍其裡的行為;需要號召你去做"聖人",說明法律缺失,只有無盡的義務卻沒有相應的權利,就用道德來忽悠別人的利益。

7000 多所學校倒塌,學生死亡成千上萬,不去問責,不認真去安慰死難學生的家長,不去做相關的賠償工作,卻開始去造英雄和優秀,來推脫自己的職責,這樣的教育部意欲何為?我認為教育部賙濟和發言人王旭明應該辭職以謝天下,同時應該把直接相關的責任人繩之以法。學校少倒塌,學生不死或者少死,讓英雄沒有用武之地,讓優秀沒有出籠的機會,這才是我們民眾的福音。民眾死傷甚巨,出再多的英雄再多的優秀也是白搭。我寧願一個英雄也沒有,一個優秀也沒有,而讓民眾少受點人禍的荼毒(因為這次天災的誘因以及對天災的因應中,有不少的人禍因素)。我們不需要什麼英雄,我們也不需要優秀,我們更不要你們自我表場自我聖化的吹噓的表演。在人禍面前,不做出實質性的改變,卻依舊用那種玩了六十年的將殘酷災難化為忽悠的表演,是一種視生命如草芥的可恥行為。民眾應該起來反對官方的自我表揚自我聖化,稍有點良知的傳媒人應該拒絕與他們一起表演。面對這樣大的災難,所有的"偉光正"表演,都是人神共憤的無恥行徑。

2008年5月28日9: 00於成都

與此文相關的拙文(大家可以用百度和狗狗搜索):

一:《雷鋒就是愚民工具》

二:《再論雷鋒為何不可學》

三:《為什麼要學賴寧?》

四:《把殘酷災難化為感動的表演》(這是批評二月份雪災中的政府行為的)

五:《政府越無恥,百姓越感動》(這是批評中央臺的"感動中國",本來是政府不作為卻不卻問責政府,而只在老百姓以自己的力量去作了些稍微之彌補的感動中被轉移了視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