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中國新民黨在汶川地震中認真履行了在野黨的議政職責(圖)

民主先聲220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5-29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2日14時28分,中國四川龍門山斷裂帶發生8級地震。一週內,中國新民黨召集本黨各專業人士,召開了七場有關地震的專業會議。

5月13日9時,中國新民黨中央黨部決議:四川黨部立即組織全體黨員趕赴各地區獻血點獻血。中國新民黨中央黨部決議號召全國各省黨部組織人員獻血。會上,中國新民黨建築委員會高度關注地震中大量中小學房屋倒塌的情況。中國新民黨軍事委員會呼籲中國的空降部隊(15軍)立即出動實施空中支援。

5月13日下午5時,中國新民黨中央黨部和中國新民黨賑災委員會聯合召開特別會議,會上,各委員就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龍門山地震帶發生7.8級地震一案展開討論,決議如下:第一、支持中國共產黨組織的一切救援行動;第二、中國新民黨四川黨部全體黨員立即趕赴各獻血點獻血,全國各省黨部組織黨員獻血。第三、中國新民黨中央黨部和中國新民黨賑災委員會譴責中共當局忽視大量地震前兆,以致人民群眾措手不及、傷亡巨大。

5月14日上午8時,中國新民黨中央黨部和中國新民黨賑災委員會就中共政府拒絕國際地震救援組織來華協助搜救召開特別會議,會議決議如下:拒絕國際地震救援組織來華協助搜救是極不明智之舉!

5月15日17時到20時,中國新民黨中央黨部就四川災區的孤兒問題召開特別會議,決議如下:第一、中國新民黨黨員以個人身份向民政部門登記接納四川災區孤兒;第二、第一批落實1000個中國新民黨黨員家庭接納1000名災區孤兒;第三、中國新民黨四川黨部及各省黨部繼續組織獻血、捐款、捐物;第四、各省黨部向中央黨部上報各省向民政部門登記接納四川災區孤兒的黨員名單。

5月16日晚20時至22時,中國新民黨建築委員會召開緊急會議,針對建築質量問題展開討論,敦促中共政府提升學校、醫院的建築等級,決議如下:第一、學校、醫院等公共建築應確定為國家標準《建築抗震設防分類標準》GB50223所規定的甲類建築。即應高於本地區抗震設防烈度的要求,其值應按批准的地震安全性評價結果確定;抗震措施,當抗震設防烈度為 6-8 度時,應符合本地區抗震設防烈度提高一度的要求,當為 9 度時,應符合比 9 度抗震設防更高的要求。 第二、近期(奧運之前)應對全國所有中小學的老舊磚(石)混結構房屋進行全面的抗震加固。建議採用鋼筋鎖固山牆,增強抗震能力。第三、學校、醫院等公共建築的舊有磚(石)混結構房屋必須在2年內拆除。新建學校、醫院等公共建築嚴禁使用鋼筋混凝土空心預制板,必須為全框架結構建築。

5月17日凌晨5時,中國新民黨核能源安全委員會召開緊急會議,針對川北地區的核設施和增派防核防化部隊等問題展開討論,敦促中共政府盡快發布四川核設施的安全報告,決議如下:第一,四川全境及周邊地區所有核設施應立即進行輻射檢測;第二,敦促中共政府盡快發布四川核設施的安全報告。

5月17日下午2時,中國新民黨水利工程委員會召開緊急會議,針對可能因地震引發的山洪爆發問題,展開討論,提醒中共政府密切關注因地震引發的山洪爆發,決議如下:第一、應緊急運送、轉移山區河道附近的居民至安全的高地。第二、啟動戰備程序,最大程度地動員運輸力量進行災民的轉移。第三、對山體滑坡形成的堰塞湖,實施爆破。

5月17日,本人被中共當局傳喚24小時,並再次被抄家。中共當局要求我提交各專業委員會的名單,遭我拒絕後,中共決定我入獄10天(18日至28日)。
5月28日17時,我被中共釋放。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