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廳官員打志工 下午剛「闢謠」晚上就查處(圖)

發表:2008-05-29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一篇題為"把打志願者的官員糾出來"的帖子正在天涯社區、網易論壇、新浪論壇、紅網論壇等網上論壇流傳,內容是一位視察的四川省衛生廳官員,因志工不慎把消毒液潑到車內,而動手打人的惡劣事件。

********************************************************

帖子摘錄:車內的官員下車,狠狠地抽了志願者一個耳光

5月20日下午,四川省衛生廳來人到江油市長鋼總醫院檢查工作時,醫院防疫部門正組織志願者在進行消毒工作。因噴霧器故障,一些志願者就將消毒水裝在桶裡用杓往外澆。這個過程中檢查工作的車輛駛來,其中一杓消毒水就通過打開的車窗玻璃澆了進去,這時讓所有人震驚的一幕出現了:

車內的那個官員下車,抓起那個志願者,狠狠地抽了一個耳光,同時罵到:你們醫院瞎球搞,等等等等。接著用礦泉水沖洗消毒水後,坐上車匆匆離去,工作也沒接著檢查了。

這個被打的志願只有17歲,白淨,瘦弱,而且是從安徽來支援四川地震的一句志願者。事後經醫院五官科醫生檢查,這個男生耳膜充血,出水,這是要多大的力量才會造成這樣的後果呀!在檢查台上,這個男生哭著說:我做得再錯他也不該打人啊....

此打人男當時坐一輛車牌號為川B26931綠色的豐田佳美車,一行陪同的有綿陽市衛生局秦局長。

把他找出來,讓他道歉,讓這場災難中的志願者不無辜蒙冤!

搜索!搜索這個志願者和那個打人的官員!

*******************************************************

跟帖者更是號召發動人肉搜索,看看這位"公僕"的真面目,呼籲一定要嚴查嚴懲......

26日下午,四川衛生廳廳長瀋驥在正在召開的四川省抗震救災的情況通報新聞發布會上,非常痛心地向相關網站發出呼籲,這幾天在網上瘋傳四川省衛生廳幹部在災區毆打志願者的傳聞,純屬謠言。

有意思的是,26日晚上,四川省衛生廳網站又發出消息稱"省衛生廳及時調查處理工作人員在江油長鋼醫院的不當行為"。


打人的四川省衛生廳工作人員張建新被網友"搜"了出來。


四川衛生廳廳長瀋驥一度稱打人事件「純屬謠言」。


張建新前往江油市長鋼醫院檢查工作時所乘坐的車輛。 王華平攝


網頁截圖


網友窮追 衛生廳官員暴打志工事件大逆轉

新快報5月28日報導(記者 陳楊)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澄清衛生廳官員打人是謠言,晚上再次開會表示已處罰當事人。堂堂政府機關轉變如此之大,網友的力量不言而喻。

從5 月24日開始,不少網友的QQ群上靜靜地冒出了一個帖子,講述了四川衛生廳官員毆打志願者一事,帖子稱:5月20日下午,四川省衛生廳來人到江油市長鋼醫院檢查工作時,醫院防疫部門正組織志願者進行消毒。因噴霧器故障,一些志願者就將消毒水裝在桶裡用杓往外澆。其中一杓消毒水不小心澆進官員坐的車裡,車內的官員下車抓起志願者,狠狠抽了一耳光。帖子表示:"我們的志願者為災區吃苦受累無私奉獻,但我們不能讓志願者流血流汗又流淚。"號召網友啟動人肉搜索,找出打人官員,並將該官員乘坐的車輛型號及車牌都貼了出來。

5月26日,四川省衛生廳廳長瀋驥在四川省抗震救災的情況通報新聞發布會上出面闢謠,稱該傳言純屬謠言。事情本該在政府出面後停止,然而部分網友仍不放棄,繼續發帖表示要查個水落石出。還沒等網友發威,事情在當天深夜(26日)急轉直下,據新華社消息,四川省衛生廳26日深夜向記者通報:經調查確有此事,而且當晚該工作人員張建新已公開寫出了"檢討並致歉書"。


目擊者:"先是一拳,隨後又扇兩耳光"

新快報5月28日報導 (特派記者王華平)昨天記者前往江油市就四川衛生廳官員"耳光門"事件展開調查。記者分別來到江油市衛生局及江油市長鋼醫院採訪,但都遭到了拒絕。江油市衛生局局長盧先君兩次表示"我不接受採訪。"曾與張建新同去檢查工作的官員認為,"打人是不應該的,何況對方還是一個志願者,一個小孩。"而眾多知情者和目擊者則向記者表示,"那男人當時打人實在太狠了","打人的身高至少有1.8米,而志願者卻只有1.5米,""先是一拳朝志願者臉部打去,隨後又用手連扇了那小孩兩巴掌!太可怕了!"他們希望打人者盡快向被打的志願者當面道歉。


江油衛生系統遭"封口"

"你想,這件事是衛生系統的恥辱,誰接受你採訪肯定丟飯碗!"

昨天下午1時,記者來到事發的綿陽江油市長鋼醫院。門口的門衛胡先生(化名)在得知記者來意後對記者說:"這事太不像話了,我們醫院的人都知道這事。"隨後,在胡先生的帶領下,記者很快來到該院的地震應急指揮中心。在這裡,一名值班女子得知記者來意後,立即欲與領導聯繫時,卻遭到一旁兩名醫院主任的阻止。

"我們領導都不在,這事你以後再來採訪吧。"一旁一名自稱是該院內科主任的男子立即阻止記者,該男子告訴記者,其實這事所有人都知道,"但現在肯定是不會接受採訪的。"當記者問是什麼原因時,該男子則直言道:"你想想,這件事是衛生系統的恥辱,誰接受你採訪肯定丟飯碗!"

而在醫院辦公樓旁邊的急救中心,10多名醫生護士則在一邊談論此事。其中一年輕護士對記者稱,他們醫院中很多人都看到了這一幕,"之前網上傳得很凶,但現在上面(衛生廳)卻說沒有,這明擺著就是睜眼說瞎話。"說著,該護士指著手機簡訊讓記者看,神情十分氣憤。而此時他們還不知四川省衛生廳前晚深夜已對此事做了新的說明。

隨後,記者在對該醫院10多名醫生護士採訪時,幾乎所有人都表示知道這件事情:"我是聽同事說的,但他們都是親眼所見呀!"一名男醫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希望打人者能盡快有個說法。"

昨天下午,記者兩次來到江油市衛生局採訪此事,但都遭到了拒絕。江油市衛生局局長盧先君在電話裡得知記者身份後,兩次表示"對於這事,我不接受你們的採訪。"而江油市長鋼醫院醫院院長楊曉宏則二話沒說就挂斷電話。對於這情況,該市宣傳部的一名領導也表示不理解,"我很支持你們採訪,但採訪對象不配合,我們也沒有辦法。"而該市宣傳部門另一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也許是因為這事鬧得太大了,他們怕擔責任的原因吧。""


同行官員 打人著實不應該

張建新把眼睛清洗得差不多後,當即表示"不檢查了","你們醫院搞球啥子"

昨日下午2時30分,一輛車牌為川B26931的本田雅格2.0轎車在江油市衛生局門前停下,從駕駛室出來的中年男子姓譚。譚先生告訴記者,這輛車是江油市衛生局局長盧先君的車,事發時盧先君局長和該市人大副主任白佔勇也坐在車上。而該車也就是網路上"通緝"的那輛車。

"發生打人的時間是21日下午2時10分,但我也沒想到那人會這麼打人,而且還會把事情鬧得這麼大。"譚先生將記者請到了車內,當記者向其確認打人的是不是省衛生廳工作人員張建新時,他詳細講述了事情的經歷:"他打人時,我沒有完全看清,我也不認識他,更不知他是省衛生廳的領導張建新。"而張建新當時坐在後排的右邊,白佔勇則坐在駕駛員後面。

譚先生稱,一切都是因為那名志願者把消毒水不小心潑到了張建新身上引起的。事發前,他開車與盧局長等三人先後去了該市人民醫院、九0三醫院檢查工作,下午2時10分,他剛把車開進長鋼醫院大門約4米處時,兩名男志願者立即向前,給車噴灑消毒液。但就在這時,坐在後面的張建新突然大叫了一聲。

"但還沒有等我反應過來,他就已經打開車門出去了。"譚先生稱,很快他看到張建新衝向一之前噴灑消毒液的男孩,"等我把車停好下車後,我才知道他被消毒液傷到了眼睛。"此時的張建新從一旁已拿了一瓶礦泉水正在沖洗眼睛,隨後又有多人拿來了水給他。而譚先生向記者表示,他停車花了有一分鐘時間,"我當時根本沒有在意後門的車窗玻璃沒有關上,至於他是怎麼打的對方,我就不清楚了。"

而當時坐在張建新一旁的江油市人大副主任白佔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當時那志願者男孩確實是因操作不當,把消毒液噴到了車內。

"消毒液還噴到了我的身上,就在我擦身上的消毒水時,張建新已大叫著衝了出去。"白佔勇告訴記者,當他看到張建新眼睛被灑上消毒液後,當即遞給了他一瓶水,隨後又立即從車上拿出兩瓶水幫他沖洗,但他一直在車外大聲吼叫,"事後他的右眼很紅,但不管怎麼樣,打人是不應該的,何況對方還是一個志願者,一個小孩。"

白佔勇告訴記者,張建新把眼睛清洗得差不多後,當即表示"不檢查了",隨後大家都上班了。"在車上,張建新氣憤地對著坐在前面的盧局長說了兩句話:‘你們醫院搞球啥子!'、‘沒得整了!'"白佔勇向記者稱,但那時他也不知這人是誰,只知道他是成都鐵路轉運傷員小組的成員,因為當時他們正在檢測各醫院傷員的轉運情況,但他卻感覺對方的"脾氣著實有點暴躁!"


目擊者 那男的打人太狠了!

"小男孩的左眼及臉上已經紅腫,眼鏡也飛到一米外的地上,鏡片已碎了。"

在醫院,眾多醫護人員對於張建新打人表示了很大的不滿,兩名該院的醫生向記者講述了他們目擊張建新打人的全過程。

胡醫生(化名)告訴記者,當時張建新毆打那志願者時,她就距離他們3米遠。

"我當時看到車上衝下一高大男子,先是一拳朝一旁我們的志願者臉部打去,隨後又用手連扇了那小孩兩巴掌!"胡醫生氣憤地對記者說,"打人的身高至少有1.8 米,而我們的志願者卻只有1.5米,太可怕了!"胡醫生告訴記者,當時在場的很多人都看到了這恐怖的一幕,當時很多人包括病人都大叫起來:"不要打人,你是誰呀?"並有多人衝上去一邊阻止打人者,一邊把那志願者拚命拉開。當時在場的人,可能因打人男子是從衛生局局長的車上下來的,而沒人去問太多。但大家很快就知道,原來是這名志願者不小心把消毒液灑到了這名男子的眼睛裡。

"整個打人過程也就幾秒中,但那小男孩已蹲在一邊摀住眼睛哭起來了。"胡醫生痛心地說,當時大家都圍住被打的小男孩,拚命安慰他,此時小男孩的左眼及臉上已經紅腫,其眼鏡也飛到一米外的地上,鏡片已碎了。

對於這一切,另一男醫生則更為氣憤。他告訴記者,讓人不解的是,就在這小男孩被打成那樣的情況下,那名高大的40多歲的打人者卻連一聲"對不起"都沒說,若無其事地在把自己的眼睛擦好後,丟下一句"不搞了,不查了"就上車離開醫院了。該醫生告訴記者,那志願者至於是哪裡人,在場人都不知道,他只告訴大家自己姓林,17歲。而這醫生也向記者證實:"在地震發生後,至少已有3天看到這個男孩在醫院做志願者。"

"因為志願者很多,我們根本認不全。"該男醫生傷心地說,"看到男孩被打成這樣,很多護士都主動幫他擦藥,有一名護士還哭了。"該男醫生則告訴記者,不知為何,在事後就再也沒有看到這名志願者了,"聽說醫院給他重新配了一眼鏡,還表示了慰問。"但對於被毆打,男醫生則一再表示,"這對於這名可愛的志願者來說,可能是一生難以抹去的傷痛。"


市民 期待盡快處理打人者

昨天,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被打的志願者小林,可能已經離開綿陽了。當地很多市民也都在議論此事,他們均向記者表示,希望政府能好好處理這事。

綿陽市出租車司機陳有俊則對記者說:"想到這事,真的很痛心,作為一名公務員,對人如此野蠻,實在是不應該。"對於之前四川省衛生廳"闢謠"的做法,陳有俊則稱"那是明顯不負責的說法,因為一切至少應該是先調查才有發言權。"



来源:紅網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