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漢不堪妻離子散煤氣彈炸屋 誤為地震200人逃命

發表:2008-05-29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失婚漢引爆"煤氣彈"自殺,累慘街坊。他昨晨在沙田住家,疑不堪離婚後"妻離子散",首先扯斷煤氣管,待煤氣充斥全屋後引爆,他當場被燒傷命危。

  爆炸威力恍如地震,震撼整幢大廈,爆炸單位窗框連冷氣機被炸毀飛彈墮街,兩扇窗門更激射至40公尺外的大廈,擊毀三個單位窗戶,一名男住客受驚,逃生時跌倒撼傷頭,與失婚漢一同送院。

  爆炸現場為一住宅大廈11樓一單位,男屋主姓梁(45歲),與妻育有兩名兒子(9及10歲),夫婦最近正式辦理離婚,兩名兒子已隨母親搬出,令他大受打擊。

  昨凌晨2時許,梁姓男子在萬念俱灰下,失控走入廚房,用力拔掉爐頭的煤氣管,待煤氣充斥全屋後,再在露臺引爆自殺。爆炸產生強勁氣流,除令單位內物件東歪西倒外,一列長約6公尺的窗戶更被炸至支離破碎,連同冷氣機一同飛墮街上,兩扇窗門更飛射至40公尺外的博文樓,最後跌在7樓一個單位的晾衫架上。爆炸單位鐵閘亦被震毀,不少雜物飛出街外,烈焰亦由氣窗噴出。

  爆炸威力令大廈震動,鄰居紛紛報警,消防員到場後,破門進入爆炸單位救火,發現姓梁男子頭、臉及身體多處燒傷,在露臺跌跌撞撞,不停呼痛,救護員為他包紮後送院,情況危殆。

  街坊赤腳逃命

  "全家人都被爆炸聲驚醒,大家都感到震一震,以為是地震。"

  住在肇事單位隔鄰的謝太憶述,事發時一家四口在睡覺,全家都被爆炸的巨響驚醒,因爆炸時產生震動,各人在近日四川大地震陰影下,未加思索即想到大地震可能降臨香港,全家嚇至赤腳逃生。出到門外,見毗鄰單位有火光,始知是煤氣爆炸,四處拍門叫鄰居逃生。

  一名住6樓姓高(55歲)男戶主在睡夢中被隆然巨響驚醒,起床逃命時不慎跌倒,頭撞床角受傷,送院敷治後已出院。

  意外後,大廈內8名住客受驚,需由消防員協助逃離單位,近200名住客則自行疏散至樓下暫避。

  據鄰居說,男子年多前失業後一直賦閑在家,妻子懷疑他拈花惹草,去年4月大吵後帶兩子搬離。街坊指梁姓男子無所事事,還帶不同的女人回家。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