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外做生意要記住的一些禮儀

發表:2008-05-30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人
有一種名符其實的講究效率的聲譽。德國談判者的個人關係是很嚴肅的,要習慣於在所有場合下穿一套西裝(不要將手放在口袋裡,這被認為是無理的表現)。饋贈要針對個人,即使是以公司的名義;禮品宜選擇個中華民族特色及文化氣息的。

希臘人
愛午睡,為亞熱帶氣候所致。說"午安"可包括深更半夜,最後分手才道"晚安"。希臘人做生意方法比較傳統,討價還價到處可見。

奧地利人
不喜歡在新年期間食用蝦類。因為蝦會倒著行走,像片不吉利,若吃了蝦,新的一年生意就難以進取。

西班牙人
強調個人信譽,寧願受點損失也不願公開承認失誤。如果您認為他在協議中無意受到了損失而幫助他們,那麼便永久地贏得了他們的友誼和信任;作交易的旺季為10月到來年6月。

法國人
給人印象是最愛國的。即使英語講得再好也會要求用法語進行談判,且毫不讓步。對穿戴極為講究,在會談時儘可能穿最好的服裝。

愛爾蘭人
忌用紅、白、藍色組(英國國旗色),系由於政治、歷史原因所致。另外愛爾蘭的法律禁止愛爾蘭人離婚。

義大利人
比德國人少一些刻板,比法國人多一些熱情,但在處理商務時通常不動感情。作出決策較慢,並不是為了同幕僚商量,而是不願倉促表態。

盧森堡人
日爾曼人的後裔。由於國家小多數人中午駕車回家吃飯,午間不辦公;喜用握手禮節。

荷蘭人
曾是歐洲最正統的民族,愛情潔、講秩序、做生意時希望你在到達荷蘭前就事先約定,性格坦率,開誠佈公。

葡萄牙人
很像希臘人。隨和,喜歡社交。儘管天氣熱也穿著西裝,和他們談判時,應上衣整潔,並在工作和社交場合戴上領帶。

英國人
凡事都須循規蹈矩,他們的汽車行使方向和歐洲其他國家正好相反。基於將英語作為母語的自負,除了英語外,英國人不會講其他語言。強調準時,衣著考究。忌談論王室話題。

比利時人
愛把做生意和娛樂結合一起,喜歡招待別人,也喜歡被別人招待。注重外表,注重生意夥伴的頭銜。

匈牙利人
較迷信,新年的餐桌上不許擺放禽類製作的菜餚。認為那樣的話,幸運會隨禽類飛走。

丹麥人
喜歡桑拿浴飲酒且較昂貴。商務活動中倘若招等一場桑拿浴或多帶幾瓶蘇格蘭威士忌酒,便可增加談資和作為最佳饋贈。

挪威人
講究守時及與人談話保持一定距離,拜訪或出席家宴,要準備花或糖果等禮物送女主人,出外郊遊不要驚嚇河島(挪威國鳥)普遍視紅色為流行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