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孩子是由父親造就?

發表:2008-05-30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才常由父親造就」,這句話也許有失偏頗,但總體而言,父母的心理差異和各自不同的育兒特點,對孩子是有一定的影響的。父親明白自己的職責,對孩子很有好處。

扮好角色

父親比母親更理解孩子,對孩子的培養目標更明確、更實際,要求更嚴格,方法更有針對性,更有利孩子的發展。有研究顯示:父親對寶寶的數理邏輯能力發展具有較大的影響。與父親密切相處的寶寶,數學成績佳,相比之下,與母親常在一起的寶寶,其優勢主要體現在對新事物的興趣上,更擅長和人交往。

事實上,父愛對寶寶的影響遠不止於智力,還涉及體格、情感、性格等方面。父親對孩子的愛、關心、照顧、情緒的感染,以至父親的一舉一動,都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自己的孩子,對孩子的成長有著獨特的作用。大量的研究資料顯示,與父親接觸少的寶寶,體重、身高、動作等方面的發育速度都會落後些,並普遍存在焦慮、多動、有依賴性等表現,被專家稱為"缺乏父愛綜合征"。

因此,父親再忙,也要抽出時間多與孩子接觸。從嬰兒早期,父親就應該多抱抱、逗逗、餵餵孩子,滿足孩子情感的需求,為孩子的體能、智力、社會性的發展創造條件。

注重影響

天才孩子是由父親造就?

天才孩子是由父親造就?

父親對寶寶的一生有下列影響:

1、父親更愛與寶寶玩鬧;

2、父親對寶寶的推動作用更大;

3、父親使用的語言更複雜;

4、父親對寶寶的約束更多;

5、父親使寶寶更社會化,為他走進現實世界做準備。

從這些描述可以看出,父親在寶寶個性形成和行為塑造方面確實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樹立品質

天才孩子是由父親造就?

天才孩子是由父親造就?

根據調查,孩子最希望自己的父親具備如下品質:

1、認真對待孩子,如同對待自己;

2、為了孩子做個有同情心的建議者;

3、向孩子顯示真誠的愛;

4、向孩子提供安全和保護;

5、信任孩子;

6、處事利落,不做工作狂;

7、認可孩子為獨立的個體;

8、尊重孩子的權利和意見;

9、向孩子展示幽默感;

10、勇於承認錯誤,不試圖做十全十美的人;

11、允許孩子犯錯誤;

12、要輕鬆愉快;

13、在孩子面前不非議媽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