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時受鉛污染 成年更具犯罪傾向

發表:2008-05-3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研究人員27日發表研究成果稱,一個人在胎兒期或兒童期受到鉛污染,會導致大腦遭受永久性損傷,可能會引發成年後的犯罪行為。

鉛污染與犯罪

上述研究結論來自兩項關於鉛污染及其對大腦損傷的研究。研究報告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雜誌上。

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學的金·迪特里希接受路透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說,鉛污染與犯罪行為密切相關,甚至是美國許多城市市中心犯罪事件的罪魁禍首,因為市中心的老房子大多使用含鉛塗料粉刷。

1979年至1984年間,迪特里希和他的同事招募250名住在辛辛那提市受鉛污染寓所內的孕婦參與調查。他們對孕婦及其新生兒的血液鉛濃度進行測試,並對新生兒的成長進行跟蹤調查。

在研究中,他們把這些孩子的血鉛濃度與其成年後的犯罪記錄關聯後發現,從胎兒期到童年期血鉛濃度越高的人違法次數越多。迪特里希課題組的調查對象中,55%的人至少有一次違法記錄,28%的人身陷與毒品有關的犯罪,27%的人曾嚴重交通違規。

不可逆轉損傷

研究表明,兒童時期血鉛濃度較高的人長大後部分大腦細胞缺失,於是更具有犯罪傾向,尤其是暴力犯罪。

藉助磁共振成像技術,辛辛那提兒童醫療中心的金·塞西爾博士和迪特里希一起對調查對象的腦部進行掃瞄。他們發現,這些人大腦灰質缺失1%甚至更多。

塞西爾小組的研究報告寫道:"受影響最嚴重的部分包括大腦前額灰質,具體而言是前扣帶皮質。"這一區域是人腦部負責情緒和判斷的區域。研究發現,男性比女性更易受到大腦灰質缺失的影響。

研究成果還顯示,這種結構性改變將永久存在。迪特里希說:"造成的影響很嚴重,因為一般情況下鉛中毒的損傷不可逆轉。"

污染源自何方

迪特里希說,截至目前,含鉛塗料是最大的鉛污染源。調查對象中,那些母親很可能從小就遭受鉛污染,體內鉛含量較高。於是,當她們懷孕時,腹中胎兒也會受到鉛污染。而且,這些孩子大多仍然在那些被鉛污染的寓所中長大。

迪特里希認為,受環境制約,低收入家庭和住在市中心的兒童更易受到鉛污染。市中心的老房子使用含鉛塗料的機率大,鉛對這些地區的犯罪率影響更大。他說:"一些數據顯示,在過去幾十年中,鉛的影響同犯罪率成正比。"

他說:"儘管有關方面在減少鉛污染方面已經取得很大進步,但是研究成果表明,人們應該做出更大努力減少兒童遭受鉛污染,這或許是遏制暴力犯罪過程中重要且能實現的方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