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億萬富翁的大學排行榜 哈佛列第一

發表:2008-06-01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學哈佛競爭激烈,每一個名額就有14個學生競爭。儘管擠破頭,還是非常值得。不僅因為哈佛是全美第一塊牌子,另外350億美元的基金使其擁有一流的師資和設備,同時,哈佛的畢業生最有可能成為億萬富翁。

福布斯(Forbes)最新公布的世界億萬富翁中的469名美國人,有50人是哈佛畢業生。其中有微軟執行長 Steve Ballmer,彭博投資資訊公司創辦人、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及媒體大亨維康公司(Viacom)董事長Sumner Redstone。

第二名是斯坦福大學,出了30個億萬富翁。其中包括耐克(Nike)的創辦人之一奈特(Philip Knight)和網路證券公司嘉信理財創辦人史瓦伯(Charles Schwab)。有趣的是,斯坦福大學也是由一個億萬富翁創辦的。鐵路大王Leland Stanford在唯一的兒子死於傷寒後,決定創辦一個大學。斯坦福大學於1891年開門招生。

第三名是賓州大學,出了27個億萬富翁。有名的是房地產大亨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第四和第五名是耶魯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分別出了19和15個億萬富翁。在中西部的大學首屈芝加哥大學,出了10名億萬富翁,名列第7,南部要數杜克大學,出了8名億萬富翁。

紐約州立大學很有意思,5個退學生成了億萬富翁。其中包括股票交易大王Carl Icahn。他從普林斯頓得到哲學學位後,進入紐約州立大學醫學院。但很快就沒了興趣,轉行做股票交易。現在他已擁有140億美元的身價,全球名列46 位。如果他能撮合成微軟對雅虎的收購,Icahn身價又能漲30憶。

美國億萬富翁的52%出於20所名牌大學,剩下的一半由182所別的大學囊括。

是什麼樣的因素使得這20所大學成為億萬富翁培養基地?共同的一點是這些學校都提供優秀的教育。另外,他們也提供極有用的關係網。此外,實力強大的研究項目也很關鍵。古歌(Google)的創辦者布林(Sergey Brin)和佩吉(Larry Page)就是在斯坦福大學計算機研究項目中認識的。他們現在各自值190億美元。

優質的學生源也是一個重要因素。這些最好的學校每年錄取率低於30%,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下進來的學生個個絕頂聰明。例如,IDC科技資訊公司創辦人億萬富翁麥高文(Patrick McGovern)在十幾歲時就引起麻省理工學院的注意。他當時製造的一台電腦玩井字叉叉(tic-tac-toe)遊戲百戰百勝,這在50年代是不小的成就。自被MIT以全額獎學金錄取後,他就開始出版有關電腦的雜誌。他現在已是身價為47億美元的富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