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廣告誤導年輕人

發表:2008-06-01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施萊因2008年5月31日日內瓦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敦促各國政府禁止所有菸草廣告,其目的是防止世界上的年輕人對菸草上癮。世衛組織說,菸草可能會在本世紀造成10億人過早死亡。世衛組織在"世界無煙日"發出上述呼籲。

世界衛生組織說,最近的研究證明,年輕人接觸菸草廣告越多,就越容易開始吸菸,戒菸的可能性就越小。世衛組織說,然而全面禁止菸草廣告、促銷或是贊助活動的禁令只涵蓋了世界上5%的人口。世衛組織無菸草行動負責人道格拉斯.巴徹博士說,這樣一來,世界上就有95%的人接觸到菸草行業各種沒有任何限制的營銷活動。

*菸草廣告誤導年輕人*  

他說:"菸草工業繼續向世界廣泛推銷它們的致命產品,成為菸草疾病的最大催動力。 菸草公司每年花費數百億美元促銷產品,在全球花費數百億美元特別研究和開發年輕人市場,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市場。"

世衛組織說,大多數煙民在18歲之前就開始吸菸,大約四分之一煙民10歲之前就開始吸菸。由於上述原因,世衛組織說,菸草公司以年輕人為目標,把吸菸與魅力、力量以及性感等品質聯繫在一起,誤導年輕人。

巴徹博士說,菸草業在電影、網際網路、時尚雜誌、音樂會以及體育比賽中推銷產品,讓年輕人對菸草上癮。他說,菸草業甚至把年輕人變成了活菸草廣告。在無法做廣告的地方,他們想辦法把菸草商標印在靴子上、襯衫上,以及其它私人用品上。巴徹說,年輕女性和女孩特別容易成為菸草公司這種不擇手段的市場推銷術的目標,最後被誘惑。

*執行禁令國家菸草使用量下降*

他說:"我們建議全面禁止菸草廣告。世衛組織提出這種建議是因為全面禁止菸草促銷和贊助一定會減少菸草的使用。有證據顯示,那些執行菸草廣告禁令並且確保所有菸草公司遵守禁令的國家與那些沒有施行這種禁令的國家相比,菸草使用量下降了16%。"

世衛組織說,世界上每年大約有540萬人因為患上與菸草有關的疾病而過早死亡,其中大約70%的死亡病例出現在發展中國家。世衛組織預計,這個數字到2030年時會增加到830萬人。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如果目前的吸菸趨勢繼續下去,本世紀會有多達10億人死於與菸草有關的各類疾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