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個時段巧喝醋 讓你越喝越苗條(圖)

發表:2008-06-01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仔細了,這裡說的醋不是廚房作調料的醋,更不是情人給你吃的醋,而是現今很流行的果醋。很多女人都喜歡果醋酸酸甜甜的味道,常喝果醋不僅對身體好,還能美容。

易感冒晨起喝"醋"

果醋能提高機體免疫力。果醋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氨基酸,能在體內與鈣質合成醋酸鈣,增強鈣質的吸收,讓身體更加強壯起來。果醋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能防止細胞癌變和細胞衰老,增加身體的抵抗力。醋酸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預防感冒。對於容易感冒的人來說,可以在早飯後出門前喝一瓶果醋,抵禦早晨上班路上的寒冷,尤其是在冬天,可以把果醋加熱來喝,這樣對胃沒有什麼刺激,也讓醋的消毒殺菌效果更好一些。

下午喝果醋除疲勞

對於上班族來說,果醋是能夠消除疲勞的最佳飲品。一般來說,果醋中含有十種以上的有機酸和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醋的種類不同,有機酸的含量也各不相同。它們使有氧代謝順暢,有利於清除沉積的乳酸,起到消除疲勞的作用。

經過長時間勞動和劇烈運動後,人體內會產生大量乳酸,人就會感覺特別疲勞,如在此時喝上一小瓶果醋,能促進代謝功能恢復,從而消除疲勞。通常下午3點左右的時間,是一天中最容易疲勞的一個時段,在此時喝250毫升果醋,有非常好的解乏效果。

夜晚喝果醋美容

夜晚的時候往往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時刻,尤其是過氧化脂的分泌,在夜晚尤其增多,這也是導致皮膚細胞衰老的主要因素。此外,在晚間的時候多數狀態下皮膚的PH值失衡,血液循環不暢,往往有皮膚緊繃或者是乾澀的情況。

晚上臨睡前喝一些果醋會緩解這種情況。果醋中所含有的有機酸、甘油和醛類物質可以平衡皮膚的PH值,控制油脂分泌,擴張血管,加快皮膚血液循環,有益於清除沉積物,使皮膚光潤。果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可以促進體內脂肪分解,還能起到減肥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果醋酸性較大,容易腐蝕牙齒,所以喝完後一定要及時刷牙。

飯桌上別少了果醋

果醋中的酸性物質可溶解食物中的營養物質,促進人體對食物中鈣、磷等營養物質的吸收。果醋中的醋酸還可以增加胃腸蠕動的速度,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提高胃液濃度,從而促進消化,減少食物轉化成脂肪的機會。

果醋醒酒效果好

飲酒前後喝果醋,可使酒精在體內分解代謝速度加快,增加胃液分泌,擴張血管,利於血液循環,提高肝臟的代謝能力,促進酒精從體內迅速排出。喝醉了以後可以直接喝一瓶200毫升的涼果醋,酒醉情況可以得到緩解,也可以用果醋泡白蘿蔔,食用後解酒效果更好。

四類人最好不要喝果醋

第一類:胃酸過多的人或胃潰瘍患者,因為果醋含有微量"醋",空腹時大量飲用,對胃黏膜產生的刺激作用較強,容易引起胃痛等不適。

第二類:痛風患者,因果醋為酸性飲料,不利於血尿酸的排泄。

第三類:糖尿病患者,因為一般的果醋含糖量都比較高,弄不好會因為攝入大量的糖而影響血糖。

第四類:正在服用某些西藥者不宜喝果醋。因為醋酸能改變人體內局部環境的酸鹼度,從而使某些藥物不能發揮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