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專欄】當你面對言論壓制而不抗議,那是為自己掘墓

作者:黑眼睛 發表:2008-06-02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按]本人自2004年5月後沒發表文字,隱藏不露,引起了關心我的朋友們的擔心,草根短評、徐沛、小溪等寫了記挂的文字,在此很感謝你們,並請大家原諒,我一直都很好,一直關注著海外媒體,知道發生了很多事,也湧現了許多志士仁人,內心一直受著民主希望的鼓舞,本想完成長篇大論後再重新露面,但這次地震災難帶來的沈重悲痛,實在讓我無法再忍耐。

1. 事件及思考

5月12日四川的大地震,吞噬了數萬同胞生命,造成了難以估量的生命財產的損失,是一個大災難。從種種跡象表明,這不僅是天災,更是人禍。

災難還在繼續,巨大的悲痛讓人不得不思考:我們如何才能減少災難和悲痛?

可以說,過去的幾十年,中華百姓承受了比別國多得多的種種災難,天災+人禍。這次災難是此前的延續,也許還要延續。這次與76年的唐山地震有些相似,也是壓住了預報不報造成了大量傷亡,76年有青龍縣不死人的奇蹟,這次也有著奇蹟--個別報導表明有些人、有些軍企因為事先得到預報而得救。這些奇蹟表明,其實我們是可以大大減少傷亡的。

"也許還要延續"?對!這幾天看國內外的新聞,發現共產專制管制言論的力度又加強了,到處是刪貼、新聞封殺,共產專制正利用災難來宣傳、來宣染感動,卻大力地扼殺著思考,確實,在國內沒有一個地方能找到關於防止災難延續的思考文字!

其實,每個人都需要思考。我用了本文的這個題目,讀者們一開始也許會有牽強之感,但我經過仔細思量認為,這正是我們最需要反省的話題。

2. 這次地震有人預報嗎?

答案是肯定的。

《看中國》中引用各個國內媒體說明瞭有多個國內地震專家、地方地震局預報了此次地震[注1]。比如:A)CCTV直播節目中,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提問中提到接到四川地震局職工7人的投訴,他們的親人說在幾天前就察覺到地震的跡象,但局裡說為了保證奧運前的安定局面,禁止透露這個信息。B)新華社消息說,甘肅地質局對汶川地震做過預測報告。C) 5月19日,中國廣州《南方工報》一篇"三分鐘通話 悲喜兩重天"。D)《廈門晚報》在5月14日報導,廈門理工學院一位來自四川、名叫王秀月的學生說,其在四川的家人震前得到四川省廣元政府的通知,而撤到了安全的地方。E)中國科學院工程地質力學重點實驗室客座研究員李世輝披露,曾經準確預報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地質專家耿慶國,明確預測阿壩地區7級以上地震的危險點在今年5月8日前後10天以內,並於4月30日將報告以密件送給當局。

《看中國》又報導,5月14日,中央電視臺CCTV9頻道節目中,電話連線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顧問陳一文先生時,陳一文說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就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曾經向中國地震局提出過三次中期預測,特別是在2008年5月3日,親手又向中國地震局發了一份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的預報。

除了這些之外,此次地震預報還出現了民間的預報者。

A)在百度貼吧中的"氣象吧",有個2008年4月23日發的貼子叫"2008年的水",最後一段預測了此次地震:"特別特別要強調一點的是在2008年大陸發生豐水之前,在西南地區的西部,江拆點的南岸,滇的西北,會在一個7.0級左右的地牛將現身.是當地史上不多見的.極有可能在4月下旬到6月之間,而6月前後的可能性極高,它深度淺不過10KM,深不過80KM.特別要注意的是在它現身後很短的時間內大陸即將進入豐水時態,7到15天左右吧.這有點雪上加霜.而與同時在蘇門答臘的西部及附近也會有個7.5級上下的地牛會現身,時間也在4月下旬到6月間前後.准不准請大家再過一個多月後看看這個貼子"。我從《看中國》的報導中瞭解這個貼子後,就一直關注它,發現它在震後兩三天就有超過800萬的點擊數,超過30萬的回貼數,被網友稱為"神貼",但被刪除了幾次,現在找不到了,但現在"氣象吧"中,仍有不少網友在討論此貼,也有相當多網友保留了此貼在地震前的百度快照和google快照。

B)在百度貼吧中的"地震吧",有個2008年5月9日發的貼子"我剛才看見大片地震雲",在震後也引起了極大關注,也被網友稱為"神貼",現在也被刪了找不到了,但在百度或google搜索"我剛才看見大片地震雲",仍可以找到相當多的信息。

除了這些預告,震前還有不少民眾注意到了大自然中的異常現象。

A)《大紀元》報導[注3],震前十多天,四川阿壩州一帶民間曾有將會發生地震的傳言,群眾曾打電話到阿壩州防震減災局諮詢求證,但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明確表示這是謠傳,並要求馬爾康縣防震減災局採取措施,查找謠傳來源,進行闢謠,並在四川省政府網上發布平息誤傳事件的公告。我在5月13日看到此報導後,馬上查看了四川政府網,看到了那個網頁,並叫了好多個網友去看。後來不久那個網頁也被刪了。

B)同在《大紀元》的那篇報導中說[注3],據華西都市報5月10日報導,日前,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出現了大規模的蟾蜍遷徙,"這種現象是不是啥子天災的預兆喲?"許多村民表示了擔憂。當地林業部門對此解釋說,這是蟾蜍正常的遷徙。筆者本人後來找到了電視報導的視頻。

以上信息表明,不止一個人預測了這次地震,有專家,也有民間氣象愛好者,而且這些預測了地震的人,都想把信息告訴大家。

3. 但為什麼廣大民眾得不到這些信息?

顯然,信息被封住了!預測了地震的人雖然長了一張嘴,但在專制的中國,言語的功能卻被閹割了,發布信息的天然權利被閹割了!和我們的言論自由一起被剝奪了!而我們大多數人--也許包括讀者你自己,渾然不覺它的嚴重性!

如果在民主國家裡,會是什麼情況呢?那是完全不同的,根本的一點是:在民主社會裏,人人有人權,人人都有言論自由。有了個人自由作為基礎,政府方面的氣象部門相對也比較自主獨立,某個領導說為了穩定不作地震預告的事情是難以想像的;而且,還有各種民間組織,他們完全自主獨立,他們有著自己的信息發布的途徑和自主權,即使政府部門沒有發布,仍然會有其它組織發布;再者,媒體也完全自主獨立,不像共產專制之下的國內媒體,每時每刻都要接受審查,只能發表專制政權許可的言論;還有,民主社會裏的每個人完全可以不受限制地發表自己的見解,地震專家當然也可以。

在民主社會裏,信息總能傳達給廣大民眾,從而民眾受大自然傷害的程度就可以大大降低!

舉個例子,世上出現過好多預言家,但共產專制下的中國沒有過。這段時間傳得比較多的是巴西的朱瑟裡諾先生(Mr. Juseleeno Nobulega Da Roose),他是個在學校教書的普通教師而己,根據夢境來預言,據說預測今年9月中國海南和廣西有9.1級地震,所以也引起了很多國人關注。這裡不討論其預測的內容和准度,我只是想說,做夢預測也沒有被限制,更沒有被以"唯恐天下不亂"、"擾亂社會秩序"、"破壞安定團結"的罪名拘禁,仍然自由自在地向全世界發布著夢話!

筆者在幾年前稍稍研究了社會,發表了《生命邏輯》[注4],發現了"生命自主"能簡潔而有力地闡明人權和民主的道理。《生命邏輯》認為,人是生命個體,"生命自主"是天然公理,言論自由不過是自主地使用自身器官的生命過程。在民主國家裡,言論自由恰恰體現了"生命自主"的生物學定義,也構成了多姿多采的文化生命世界,而共產專制卻摧殘了中國民眾言論的自主功能,全國只剩下一張嘴,一個聲音,一個單調的顏色,他們藉口穩定,實際上是扼住了民眾生命的咽喉!從此百姓性命全繫在他們一個聲音上,一旦那個聲音出了點差錯,生命便大批地無聲地消失!

我在5月13日搜索四川政府網上的"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成功平息地震誤傳事件"一文,發現國內大多數新聞網站都轉載過,但基本上都被刪除了(但當時四川政府網的還在)。現在,百度貼吧中的"2008年的水"、"我剛才看見大片地震雲"都被刪了,很多很多的文字被刪除了,時不時有刊物、網站被封,時不時有記者、作家因為寫篇文章被停職、被抓捕。陳一文、耿慶國等專家曾經發出過地震預測信息,但信息被封殺了!

可有誰想過?裁剪言論的刀,就是要了我們災民同胞性命的屠刀!!

由此可見,共產專制扼殺信息自由、壓制言論自由才是最最嚴重的問題,國家地震局、各省地震局壓住預報,不向民眾發布,還不是最嚴重的問題,那是第二嚴重的問題。如果有了言論自由,各級地震局獲得各種信息的渠道更暢順更利於預報,而且來自老百姓的壓力將大於來自政治的壓力,從而迫使他們
做出預報,退一萬步來說,就算各級地震局都不預報,老百姓仍可以從多個途徑得到預報信息。

4. 誰能解除中共的言論壓制?

可見,信息的封殺、言論的壓製造成了這次地震的大量傷亡。只有解除信息的封殺、言論的壓制,今後才能避免天災變人禍。

誰能解除言論的壓制呢?

共產專制的統治者--代表者們[注4]會自覺解除言論壓制嗎?不可能!他們已經形成了一個龐大的利益集團,這個集團中的個人雖然相對獨立,相互間爭權奪利互不相讓,但維護他們的特權和利益仍然是他們共同的目標。古今中外的專制統治從來都是靠言論壓制、信息封鎖、剝奪民眾自由來維持,中共的獨裁者不僅不例外,甚至更加變本加厲。

但是,很多人--也許包括讀者你自己,常常贊同代表者們的封殺這封殺那、封殺他封殺她的行為,不去思考他們藉口穩定的背後,是維護他們的利益,與你的利益根本不同。他們是代表者,我們普通百姓是被代表者,被代表者與代表者是根本不同的[注4]。你習慣了他們一言堂虛假的寧靜,卻不知自由言論表面的雜亂卻帶來信息的暢通,你習慣了他們塗脂抹粉、粉飾太平表面的美麗,你甚至去欣賞處處政府高樓的雄偉壯觀,拒絕看看到處百姓生活疾苦、到處破爛的民房和學校、到處貪污腐敗,說那是社會陰暗面多看會影響心情,卻不知那些美麗的背後,卻是你的孩子、你的同胞已陷於破爛校舍等等的危險,你習慣了報喜不報憂的所謂主流新聞,卻不知那些表面是所謂的陰暗面的新聞、信息卻是給你有益的預警...

在專制環境中,多少人--也許包括讀者你自己,不僅沒有抗議言論壓制,甚至去贊同!渾然不覺,被封殺的信息、被壓制的言論雖然對代表者們不利,卻可能對我們被代表者們有益!渾然不覺,當你面對言論壓制而不抗議,甚至贊同,那相當於給自己、給自己的同胞們掘墓!

現在國內的媒體時時刻刻都還在接受共產專制的言論管制,網上也沒有自由,很多人--也許包括讀者你自己,默認了,習慣了,麻木了,你渾然不覺,這相當於你也默默地接受著廣大普通百姓的生命--包括你自己,任遭塗碳的的命運!

左拉說:"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這句名言之所以流傳廣遠,是因為它隱藏了言論自由與生命安全息息相關的道理。

5. 誰能解除言論的壓制?-- 你自己!

現在網上譴責、感動方面的文字不少了,但我覺得,我們仍然忽視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主角--自己!

《生命邏輯》[注4]認為,每個人都是自主的生命個體,我們改變不了別人,但我們可以改變我們自己,也只可以改變我們自己。政府官員壓住預報不報,很可惡,我們不能寄希望於他們能良心發現,變得愛民起來,我們改變不了他們,但我們可以改變我們自己,改變我們太忍耐太溫和的態度和處事辦法,應該強硬起來,行動起來,抗議言論壓制,趕走他們,恢復自由,建立民主,讓我們自己來選擇管理國家的人,讓我們真正自己作主!

自己--這是本文的視角。我的文字中,譴責政府或官員不是重點,專制的政府或官員固然可惡,但我認為,僅僅是文字譴責希望他們改變始終是蒼白無力的。我們需要真正有效地行動起來,改變我們被代表的命運。只有這樣,才能阻止災難的再次延續。

歷次的災難,其實主要是因為我們沒有捍衛自己的生命,我們的命運其實應該把握在我們自己手中,不應該交給他們從而失去保護。這次地震死了很多同胞,我們也該醒醒了!

----------------------------
[注1]
(看中國)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共隱瞞震情
http://www.kanzhongguo.com/news/246139.html
[注2]
(看中國)天災預測委員會預測到汶川地震 地震局無回應(圖)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245931.html
[注3]
(大紀元)地震前異象頻出 四川政府曾辟"謠"(圖)
http://news.epochtimes.com/gb/8/5/13/n2114781.htm
[注4]
(博訊)被代表的恐懼--黑眼睛文集
http://www.boxun.com/hero/darkeyes/
----------------------------
[黑眼睛 2008.5.31 於中國大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