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的鹿特丹立體屋(圖)

作者:黃琡珺 發表:2008-06-02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是1個與海爭地的國家,在建築物的設計上必須考量其安全高度,以防水患。通常公寓一樓都是拿來作為公共用途或是當儲藏室,因此造就了許多架高的另類建築,舉世聞名的立體屋(Kijkkubus)就是個最成功的例子。
立體屋就位於鹿特丹的熱鬧市街上、舊天堂(Oude Haven)的周邊,每間都以傾斜45度角的方式,建造在六角柱上,中間則有天橋將它們連結起來。若用點想像力去看,這排色彩鮮艷的方塊屋,就像一棵棵小樹般矗立在都市叢林中,這也是當初設計師所要表達的主題概念。 
走入其間,雖有些天旋地轉的感覺,但不得不佩服設計者的巧思,因為角度的旋轉,讓屋內採光更充足,空間擺設也有別於一般配置。自從1982年完工至今,立體屋已經20多年的歷史,每年慕名而來的遊客仍然絡繹不絕,不計其數。腦筋動得快的住戶,則將自宅開放讓好奇的公眾參觀,這當然得付費買門票才能進場,此舉為屋主賺進大把鈔票。
立體屋顛覆傳統建築的規矩,將創意和新鮮感注入其中,讓它除了是機能完善的住宅,其觀光的附加價值才是最大的收益,而鹿特丹的最佳代言者非立體屋莫屬!

来源:自由電子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