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消除疲勞的飲食法

發表:2008-06-02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您是否常常覺得眼皮沈重、四肢發軟,還沒開始工作呢,就已經疲憊不堪,事實上這種極度的疲倦與飲食有莫大的關係,只要更改飲食,這些症狀會得到明顯的改善。

1、吃清淡、易消化的早餐:早餐不能不吃,不但要吃還要吃的好,因為早餐是一天工作活動的能量,且要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好包含低糖的穀類及低脂牛奶或優酪乳。太多的脂肪及卡路里會使大腦產生血清素,讓人感到昏昏欲睡;而若只單獨攝取醣類或碳水化合物,能量會很快激增,但是也會很快的就枯竭用盡了,所以碳水化合物需要和蛋白質一起攝取,這樣才能提供較長久的能量。

2、一天喝一兩杯的咖啡:咖啡裡的咖啡因含有刺激人全身的物質,讓人一天都充滿精神和體力;不過咖啡也是一種不能亂服用的麻醉藥物,一天若飲用超過五杯,當你不再喝它的時候反而會有反效果出現,因為太多的咖啡會讓你的精神體力一整天在高峰,當你不再喝咖啡時,你的精神會突然降到很低,不僅僅使人消瀋沮喪,還會使人感到精疲力竭。

3、午餐要吃的清淡,並且要攝取富有蛋白質的食物:任何一頓餐,若攝取超過1000卡,就會使人變得緩慢、昏昏欲睡,所以午餐吃太多難以消化的食物是禍因。另外,若攝取太多碳水化合物而沒有攝取一點蛋白質的話(像是只吃麵),會使大腦裡的血清素大量提高,攝取太多的脂肪也會有同樣的效果。因此午餐要吃的滿足,吃的有點點飽,如果你只吃沙拉加上沒有脂肪的醬料,你等於在喝等量沒有加糖的果汁,所以你需要再攝取點蛋白質,像是向日葵籽、豌豆等。

4、在餐與餐之間,可用水果、椒鹽脆餅、新鮮的蔬菜或燕麥等食物來當點心:避免吃蛋糕甜點等含有許多糖分的點心,許多減肥的人都對點心避之唯恐不及,認為點心是碰都不能碰的,其實並不是如此,事實上在三餐之間吃點小點心,能夠穩固能量的供給,但是有個原則就是-"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另外,也不能有糖。或許有人以為糖應該是可以提供熱量的食物,但事實上糖會使人的反應變慢,不僅會提高血清素在大腦中的濃度,還會使人憂鬱,因為他會使你體內其他地方的能量快速轉移來分解它。

5、 多喝水,就算不覺得口渴也要隨時補充:脫水的情況其實是比你想像的更常見,且會造成任性和疲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