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恐怖:在四川地震時發生了地下核爆炸

發表:2008-06-02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接到可能是目前為止,有關四川地震災害最為恐怖的消息。

根據剛剛收到來自地震災區的消息以及對混凝土樣品觀察,在同國內外有關專家研究討論後認定,地震發生時震中四川汶川縣映秀鎮和漩口鎮之間發生了地下核設施爆炸事故。

專家根據目前收到的情況推測,認為此次在地下核爆炸發生時,核爆炸衝擊波將地下核設施混凝土被覆層擊碎後通過該地下設施的通風井爆開,擊穿數十米山體後將混凝土塊噴射到天空中,散佈在一個綿延近兩公里的山溝裡。

據昨天中新社成都五月三十一日電(東亭),在其報導《目擊者稱汶川地震發生時漩口疑現"火山噴射"》中稱,噴出的"混凝土塊直徑在二十至五十厘米不等",該專家稱,此尺寸正是通常中國軍事地下工事被覆的厚度範圍。

該專家說,全世界地球上有記載的地震引發的火山爆發是有的,但是還沒有噴射出混凝土的火山。從中新社的報導推斷,從噴發時間和現象看,沒有任何自然地下火山爆發的跡象,可以確認是核武器爆炸引發的地下衝擊波形成的超強氣流將地下建築物混凝土被覆層擊碎並噴射到了天空中。

該專家組認為,儘管是地下核爆炸事故,由於已經全面開放性爆發到地面,地下核事故發生會造成相應核放射性輻射污染,提請中國政府接受世界先進國家幫助,盡快封閉事故地區,對在救援中已經接觸過有關地區的人員進口查找進行救治。並對有關水源污染情況進行緊急處理,以保護四川地區川江流域人們的生命安全。

更詳細情況正在進一步核實中。

該專家組認為,有關地震引發核事故,還是核事故引發地震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附:中新社成都五月三十一日電 (東亭)"我們都說,這個地方肯定就是"震中的震中"了!"站在映秀鎮和漩口鎮即將交界處,在距山頂還有約三分之一距離的地方,一位何姓老者如是說。

二十三日晨,解放軍四二醫院、四五二醫院醫護人員以及北京來的部隊心理專家醫療小分隊徒步前往漩口鎮蔡家槓村進行醫療救治和心理救援。蔡家溝村在山上,上山之前要經過幾個塌方處。

上坡時,突然有隊員奇怪地叫道:"哪來這麼多的水泥碎塊?"注目眼前近一公里寬的山溝,溝底全由水泥碎塊厚厚地鋪成,至少綿延兩公里,猶如一大塊水泥,被人有意敲成了直徑二十至五十厘米不等的碎塊。

一條小溪在水泥碎塊中潺潺穿行。

"這裡應該不會有很大的建築物啊?"大家邊走邊議論,找不到合理的答案。

沿溪上山,大約在距山頂三分之一距離的地方,成片成片的莊稼地,地面已經干成了粉塵。一間半垮塌的木結構民房耷拉著頭,無奈地立在旁邊。

歇腳時,偶遇一何姓老人,大家問起腳下水泥碎塊的由來。

"哦喲,你們不曉得,當時簡直就像是火山噴發!"何大爺介紹說,五月十二日地震發生的時候,很多村民正在地裡幹活。地動山搖中,突然聽到"嘭"一聲巨響,就看見旁邊一個山頂上像是炸開一個洞,洞裡像擠牙膏一樣炸出好多東西。

"是岩漿嗎?"我們問道。

"不是,就是這些水泥一樣的岩石。噴了差不多三分鐘。"

順著何大爺手指的方向,但見那些"水泥碎塊"的發源地猶如一個火山口。再往蔡家槓村的山上走,能看見"火山口"背後還有一個堰塞湖。

何大爺說,那座山頭下有一個十多人的施工隊,"火山口"噴出的岩石一瀉而下,那些人眨眼就不見了。地震發生時,我們完全站不穩。後來大家都議論,說這個噴東西的地方,肯定就是"震中的震中"。

"那條小溪是怎麼回事?"

"本來是一條還比較寬的河,現在都被埋在石頭下面了。"

據同行的軍人粗略估算,這三分鐘噴發的岩石,至少得有幾百噸。

這裡究竟是不是"震中的震中"?記者瞭解到,在救災告一段落後,有關方面將請專家徙步進去考察,屆時或可得出一個確切的結論。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