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信訪辦門前出現上訪人潮

發表:2008-06-03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國家信訪辦門前星期一出現人潮,有訪民表示,他們聽說有關於拆遷戶的利好政策而來此排隊填表,但卻感到被信訪辦人員作弄。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星期一早晨,北京國家信訪辦門前聚集了上千名訪民排隊領取表格,這是近日少有的人潮出現在兩辦門口,一位姓周的北京訪民星期一對本臺表示,訪民是聽到了一些利好消息而前來的。

她說:說是全國人大信訪辦兩天前開了一個窗口接受拆遷訪民的材料,因此,上午很多人都去了,但是由於去的人很多,大多數沒有交上材料,下午又接著去了。

而另一位北京訪民王建平下午對本臺表示,我聽說是歸口,到國家信訪局登記,然後他們往底下送材料。今天就是被強制拆遷的訪民去的比較多。

但是,王建平表示信訪局官員完全無視訪民們的時間與辛苦,他們只接待很少訪民,然後讓近千名訪民上午排完隊下午再重新排隊。

她說: 人今天可多了,連外地的能有上千人,僅北京的就有一百人左右。

首先領一張表格,然後填上要求,發生的是什麼問題,一直等到十一點,他們就關門了,九點到十一點,後邊沒有接待的應該按照順序接著排,不應該給我們轟走,他們卻從大廳給我們都轟到門外,從新讓我們排隊,浪費我們的時間,一位領導還把我的表搶過去給撕了,特別惡劣。

而星期一到北京市政府信訪辦上訪的人數也很多,被強制拆遷的訪民,經組房業主,文革老知青,還有因買墓地而被詐騙的訪民。其中也不泛一些其家人在上訪途中離奇死亡的訪民。張鴻斌就是為父親屍體即將火化而前來上訪的。

據姓周的北京訪民表示,北京現在強制性的要在奧運會之前把公安局法醫鑑定中心的屍體火化,一共涉及七十三具屍體,有很多是訪民的家屬,因為他們對家屬死因存在疑問,所以不願意火化,其中有張鴻彬的父親。

據瞭解,張鴻彬原住在離北京故宮僅二百多米的地方,在01年,當局把他家的房子拆了想在此建加油站,後來加油站沒被允許興建,但是張鴻彬家開餐館的房子卻被拆了,並一直荒廢在那裡,再加上補償不合理,張鴻彬父子倆人就開始了不斷上訪,並不斷被威脅。05年張鴻彬父親離奇死在朝陽區一天橋附近,張家報案後,公安卻不立案,因此,張鴻彬的父親屍體一直被安放在法醫鑑定中心。

有一樣遭遇的不僅是訪民張鴻彬一家,而這些死者家屬們得知公安將要強行火化屍體後都認為公安是為了毀屍滅跡,他們表示將要為此抗議,示威。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