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真實的災區 媒體上看不到的故事(圖)

作者:網友「成都新洋」 發表:2008-06-03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5月13日上午9:00,從拉薩飛回成都。到了成都以後,聽大家說地震很厲害,就把行李一放,跑到地震嚴重災害區棉竹漢旺。


圖1、姑娘輕輕哭泣:"我昨天跑出來的時候,親眼看見爸爸被埋在裡面,求求你們救救我爸爸呀。"


圖2、救援人員嘗試著給姑娘找爸爸,這時候,專業救援人員與部隊還沒有大規模進場。少量進入災區現場的都是附近工程車。


圖3、棉竹漢旺鎮最大的樓房


圖4、橫幅下面也是一片廢墟


圖5、東方氣輪機廠家屬樓


圖6、救援人員到廢棄的商店找塑料紙包遇難者遺體--我到這裡時候,大規模救援工作還沒有開始,有些遺體還停放在街頭。


圖7、天下著大雨,他們需要你我需要的一切東西,可是,現在他們非常需要水、食品、藥品。


圖8、搶修線路


圖9、這樣的家裡擠著認識不認識的很多人


圖10、下著大雨,四川很多人就生活在這樣的家裡。


圖11、當地最大的商業廣場


圖12、2008年5月14日,成都-綿陽高速上面很多救援軍車。


圖13、民間救援車隊大規模進入棉竹縣


圖14、只要民間救援車一停下,路邊災民就蜂擁而上。


圖15、大家跑向我的車


圖16、大姐、大哥跑到汽車窗邊,全部是哭著說:"給點吃的吧,我們2天都沒有吃飯了。"

--人越來越多,這時候你除了拚命往外面拿東西,心情讓自己不願意加油跑。然後,值勤的警察會大聲吼:"司機,趕快走,不要把路堵了!"你才會狠心加油出發!


圖17、他們確實很餓!


圖18、大哥對從廣漢來救助的一群姐妹說:"我們這裡每天2000次餘震!"


圖19、很厲害的地震


圖20、村民袁姐坐在自己的家裡哭:"我們這一輩子什麼都沒有了,地基已經垮了,房子不能重新建了,箱子裡的存款也不見了。" 中國勤勞的婦女,一生的心血就是建設一個家。


圖21、袁姐泣不成聲說:"我的褲子都是借人家的工作褲,你們不要管我,趕快去清平鄉,他們整個鄉都被山埋了。"


圖22、樂觀的李大爺,背後就是他的家。邊上是老鄰居的家。李大爺說:"昨天下午把老鄰居刨出來,還有他的兒媳婦刨出來,剛剛背去埋了。"


圖23、李大爺樂觀笑笑:"本來與老鄰居說好的,由他來埋我,沒有想到還是我先埋他。"


圖24、從清平鄉走出來的礦工


圖25、從清平鄉爬出來的人,他們說:繼續留在清平鄉都快活活餓死了。


圖26、王師傅與他老婆,在清平鄉種黃連,也是從清平鄉爬出來的。王師傅說:"剛剛買的電視機不要了,剛剛弄好的幾十斤蠟肉不要了,只有一個念頭:爬也要爬出來!"


圖27、這就是中國老百姓,剛剛接到救援戰士給的一瓶純淨水,王師傅就滿意的笑了。


圖28、線路搶修工出發了


圖29、路上一個農村婦女拉住我哭訴:"我與公公、婆婆正在田裡勞動,6歲的娃娃剛剛在幼兒園睡覺,突然就地震了。刨出來,已經沒有氣了。"


圖30、村民們說:"已經等了一天,水還沒有送來。"


圖31、都等了一天了,好久送水來嘛。


圖32、在縣城附近看見很多送水的消防車、工程車,原來是受災人太多了,忙不過來呀。


圖33、一路上,看見活下來的老百姓,都是豁達的。


圖34、小夥子說:"昨天我剛剛從北川一座樓爬出來,回頭清楚看見老婆絕望地望著我,她被壓住跑不動了。今天,我又去了現場,希望親自把老婆的遺體刨出來,解放軍說太危險,不讓我刨。"


圖35、公路上,突然看見這樣的牌子,我眼睛都濕了


圖36、6個月的嬰兒,已經兩天沒有奶水吃了。


圖37、看著讓人無比心痛。我把一箱葡萄糖口服液給嬰兒媽媽,周圍的婦女都過來搶,急得嬰兒媽媽拚命吼:"你們不要太狠心了,我娃娃快餓死了!"我真的不好說什麼,這些婦女平時都是一個村子的,關係應該非常好,她們也知道照顧嬰兒媽媽與孕婦。可是,今天她們也想活下去。


圖38、路上,很多這樣的鏡頭。


圖39、這個老農民告訴我:"大米被埋在土裡了,穀子沒有電打不成米,錢也沒有了。"


圖40、田大姐的家。我問田大姐還有錢沒有,田大姐說錢已經建房子了,房子已經成廢墟了。我把最後一箱方便麵給了她。


圖41、2008年05月12日14時28分04.0秒,北川綜合中學包括幼兒園、小學、中學的近2000名師生被瞬時埋於地下(圖片略......)北川,變成了一座墳場。


圖42、受了傷,眼淚已經哭干,卻倔強等待救援人員刨出兒子遺體的母親。


圖43、北川縣電力系統的老朱,指著那片廢墟說:"我的大兒子,就壓在北川中學教學大樓那根水泥板下面。昨天我已經看到他了,專門找了張雨衣把他蓋上。"


圖44、老朱的父母死了,老婆也死了,聽說讀小學的兒子被接到綿陽救濟站。老朱說:"我現在什麼地方也不想去,多餘的話也不想講,就等把讀中學的大兒子刨出來。"


圖45、20個,50個,100個,200個搶救出來的遺體中,僅僅只有極個別的還有生命的氣息。


圖46、所有在場的人,都控制不住的激動:生命探測儀顯示這裡還埋有一個具有生命氣息的學生。


圖47、好孩子,真堅強,刨出來竟然還能夠吐幾個簡單詞語。


圖48、所有的鏡頭,都對準了這個頑強的生命。


圖49、緊急送往綿陽醫院


圖50、北川就這麼消失了。路變成了牆。


圖51、逃難。


圖52、不忍心上去問:家裡還有幾個人。


圖53、同樣在逃難,孩子的氣色就是不一樣。--這就叫希望


圖54、剛剛,又從北川縣委大樓廢墟裡刨出3個還有生命氣息的人。


圖55、醫生不停按他的腿,問他痛不痛。


圖56、回去路上


圖57、回去路上


圖58、大家排隊領食品


圖59、這個10多歲的小姑娘,把全村人召集起來,用沙啞的聲音拚命吼:"大家排好隊,不要搶,要不好心人以後都不給咱們送吃的來了。"


圖60、大家都來幫助搬食品


圖61、一個人幾瓶水,幾包餅乾。


圖62、僅僅幾根黃瓜,大家都很滿意。


圖63、地震中受傷的4歲娃娃


圖64、4歲娃娃的家


圖65、在4歲娃娃廢墟家的門口


圖66、讓人傷心的歉意--這個大爺不停的說:"辛苦你們了,麻煩你們跑這麼遠來送東西。現在我們的家毀了,不能好好招待你們,甚至連口開水都不能請你們喝。等以後我們把家園建設起來,你們一定要來做客呀。"


圖67、成都電業局都江堰搶險保障中心


圖68、大家在研究城鎮關鍵點的供電。聽到一道道死命令:必須把桿子架好,保證供電。唯一的"如果"就是:如果地震、泥石流把桿子沖毀了,重新架設。


圖69、都江堰這條街如電影裡的鬼城一樣寂靜


圖70、小區門衛王姐說著就傷心的哭起來:"12日中午地震以後,街上到處都擺著屍體,下午全部人都跑了。然後,天開始下著雨,就我們兩口子在這裡。"


圖71、這裡至今還沒有動


圖72、住院部瞬間成為廢墟


圖73、他的侄女在住院部實習,現在還沒有刨出來。


圖74、邊上一個哭乾眼淚的婦女說:"這是我老公,當時我在打麻將,他在樓上睡覺。剛剛刨出來的,人已經被甩到大樓另外一邊去了。"


圖75、古塔全部開裂。


圖76、電力工人開始搶修線路


圖77、極少數居民開始回來拿東西


圖78、民以食為天,先拿這些。


圖79、背棉被的大哥很嚴肅批評抱音箱的大哥:"你現在拿那鬼東西做什麼!"--哎,寧可食無肉,也不可居無聲呀。


圖80、沒有天然氣算什麼,大爺很快鼓搗出一個爐子來。


圖81、都江堰很多老百姓開始在「新家」生活起來


圖82、從這個懷孕女士恬靜的臉上,我深深懂得:"活著真好!"

--她現在的家就在都江堰大街的十字路口上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