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一生的兩句話

發表:2008-06-03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我的心在乎

其實,這是大家熟知的故事:一個暴風雨之後的早晨,一位老人沿海邊散步,他發現昨夜巨浪把許多小魚拋到了離海水有幾米遠的沙灘上,足有上千條。只見一個七八歲的男孩彎腰在揀那些魚,不停地把魚往海水裡扔。老人走上前問:這麼多魚,你能扔完嗎?孩子沒有回答,只是手不停地扔魚。老人又問:救這些魚或不救它們,誰也不知道,誰也不在乎。你為何要這樣做呢?孩子說:小魚知道,小魚在乎,我的心在乎!

"我的心在乎!"孩子這句話深深感動了我。茫茫大海,對於這些小小可憐的生命只是滄海一粟,然而在生命的世界裡卻是上千條鮮活的生靈,也許有人不在乎,但所有善良的心一定在乎!就像那個男孩那顆透明、善良的心。

善良,像一顆綴在葉尖的露珠,也許它很小,但它可以滋潤一朵花並讓它美麗的開放;善良,像一座草屋,也許它很破舊,但它可以讓疲憊無助的旅人過一個平安的夜晚;善良,像一座心橋,也許它並不寬,但它可以聯結所有相隔已久的陌生與期盼。一顆善良的心靈就是一片春天,悄無聲息地溫暖著那些遇到危難和受傷的生命。

所有的生命都有可能遇到不幸,所有遇難的生命都渴望另一個生命善良的關懷。當我遇到受傷的生命時,我也會說:我的心在乎!

二、永遠有利息在人間

著名學者陳之藩在青年時,胡適先生給了他一張四百美元的支票,資助他到美國留學。陳之藩後來有了錢馬上就還給胡先生,還寫了一封信致謝。胡適接到信後給陳之藩寫了回信:"之藩兄:謝謝你的來信和支票,其實你不應該這樣急於還此四百元。我借出的錢,從來不盼望收回,因為我知道我借出的錢總是‘一本萬利',永遠有利息在人間。"

"永遠有利息在人間",說得多麼好啊!一個人在世上能把私利看淡到如此境界,確實是不易的。陳之藩在後來說:"我每讀這封信時,並不落淚,而是自已想洗個澡。我感覺自已污濁,因為我從來沒有過這樣澄明的見解與這樣廣闊的心胸。"恩惠在人間必會在人間得到豐厚的"利息"。

"永遠有利息在人間",人活在世上,有這樣一種澄明的心胸,才能昭如日月,平淡坦然,人生才算得上大自在!


来源:明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