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鎮災民:地震後第六天才接到第一瓶礦泉水!

作者:林輕舟 發表:2008-06-03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輕舟】四川的地震牽動了中國、世界人民的心,吸引了引世界各地政府及媒體的關注。各地政府、華人社團、慈善結構紛紛地組織民眾捐款捐物,賑濟災區的災民。然而這些財物是否順利的到達了災民們的手中了呢?6月2日記者採訪了一位在這次地震震中地區的災民。他對記者講述了他們那裡地震後的生活:

我們真的是地震後第六天才接到第一瓶礦泉水!

"我們秀水屬於重災地區,街道兩邊房屋全部垮塌,死亡人數1千多人,秀水鎮所有的房屋包括我們大(全)村的,沒有一家的房屋可以住人:不是垮塌就是嚴重的危房。帳蓬很少,我們這兒領到3頂帳蓬,一個生產隊178人領到3頂帳蓬,隊長無法分下去,在地震後第六天我們每人領到一瓶礦泉水,一袋速食麵,半個月以後我們一人可以領到2丶3袋方便麵。到現在為止我們每人可能一共領到了10瓶礦泉水。我記的很清楚:第一次每人一瓶,第二次2瓶,第三次每人7瓶。以後就沒有礦泉水了。方便麵分了四次,每次一人一袋方便麵。有幾床被子,我們(總共)178人。據我(可以數)清楚的一共不到20床被子。帳蓬只有3頂。我們很需要帳蓬。在我們大全村最困難的(災民),有些不敢領。有些(物資)分不下去,隊長告訴我們說,‘以後救災過去了,要把帳蓬還給國家後,國家就會扣我們1千塊錢1個帳蓬。'我們這兒的老百姓好多都不敢領。到現在好多帳蓬都放在隊長那兒,沒人敢領,隊長也發不下去。"

"政府是這樣講的,隊長也是這樣宣傳的。肯定是我們秀水鎮的政府嘛,從地震到現在沒有一個秀水鎮的政府(官員)到過我們村慰問我們災民。我就領了一頂帳蓬,但是我現在不敢搭,搭了以後被國家取走了,我還要扣1千塊錢,我們拿不出錢來。別的地方家家戶戶都有一頂帳蓬,收錢的情形我們都沒聽說過,就我們這村是這樣說的。你可以到我們來瞭解,我們老百姓都知道這個情況。這是事實。從電視上看到援助了很多很多。但是我們這兒沒有政府的幹部,沒有縣級的幹部,我們真的連幹部的人影都沒看見過。

"我們沒有糧食。我們這有幾家有幾袋包谷,都被壓在危房裡面。還是前幾天來瞭解放軍幫我們每家搬出來1、2袋穀子。還有幾個月嘛!我們就每天都熬粥喝。

我們不知道井水是不是被污染了。以前也是吃井水,地震後聽說不能吃井水,但是我們沒辦法,沒人給我們檢測,從地震的第二天我們就吃井水了。我們沒有礦泉水。到現在的前十多天,政府就給我們發消毒液,才能放一點消毒液在井裡邊。剛開始來的水是褐色的,又黑又髒的水。我們放在缸裡沉澱以後就煮飯。開始大人小孩都喝缸裡的水,到第六天國家才給我們發了第一瓶礦泉水,但是也不能解決問題。我們真的是地震後第六天才接到第一瓶礦泉水!我們這的房子沒有一家是完整的。"

政府沒有通知堰塞湖泄洪

"我們沒聽到(關於北川的堰塞湖要人為的泄洪)政府有什麼命令。也沒聽說我們是安全的,也沒聽說我們是不安全的,不知道情況就只有坐在家裡。"

"堰塞湖離這裡幾十公里吧,我們離北川20∼30多公里吧。我們這裡地震災害很嚴重,我是從樓上浴室板下被我父丶母親救出來的。受了輕傷沒有骨折。我到現在還在吃藥。"

高川鄉有核泄漏

"好像有核泄漏這個事。好像是在高川鄉吧。我們聽說過。高川鄉也是我們安縣的,秀水上面是居水鄉,再上面是高川鄉。原來有一個152核工業單位,後來152搬遷了,聽說裡面殘留有原子彈。核泄漏有這種事,以前沒聽說過,兵工廠是個核單位,是個國家保密單位。地震前已經廢棄了,搬走幾年了,好像還有一個連隊在裡面守著。"

"高山鄉一個隊的人全被埋了,我的一個侄兒那天好像從高山鄉經過,要回到秀水的,在路上也被石頭砸死了。高川鄉死的人很多,有很多拉礦的汽車幾十名排成隊,那時候堵車,全被山垮塌的石砸了,全被泥石流埋了。我們老百姓都知道核泄漏,但就是不知道危害,想沒關係嘛,離我們還這麼遠嘛!這一點就請你們電視臺的人好心人幫我們呼籲吧。肯定就是我們安縣的高川,只有聽說安縣的高川核泄漏,聽說有三顆原子彈,好像有一套原子彈的東西泄漏了,我們離那兒有20多公里路。我們都聽說這個問題了,但是我們就是不知道它的危害。"

為什麼這麼大的地震會一點風聲都沒有?

"我們想現在國家發達,這麼大的地震難道地震局測不出來嗎?我們差點被埋,我們真的很怨國家,我們滿肚子的氣沒地方出。現在的社會丶儀器丶專家,這麼先進的儀器丶這麼高深的專家,為什麼這麼大的地震會一點風聲都沒有?一點預報的警報都沒有?我們是糊里糊塗的,都是在家裡睡午覺時發生了地震。我們不知道東南西北,不知道往哪兒逃命,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全家不知道逃到什麼地方,只能等地震過後,該埋的就埋吧,可以躱的就躱,我們秀水晃動得特別厲害。」

請讓孩子們有學上

「地震過後,我今天才出門為孩子找學校。現在我們這邊沒有一所小學或中學恢復上課。電視裡到處都在報導好多學校都恢復上課了,然而我們秀水鎮沒有一所學校恢復上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