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星球噴薄而來的愛 川人如何承受?

發表:2008-06-03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人民,全球華人,乃至全地球人,在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是如何關注與熱愛咱們川人的,我想我無需多費口舌了。我一個朋友,每看一次電視新聞就哭一次,然後就罵自己捐得太少,一邊罵一邊拿起電話把自己卡裡的錢往紅十字會的帳號上劃。

現在的問題是,川人如何承受得起全星球人的這份厚愛?我是工作在廣州的四川人,93年來這邊讀大學然後留這邊工作。這段時間見到朋友都會發自內心地對他們說感激的話,因為我一直把自己當川人。然而周圍的人的擔心也讓我很沈重,一句話,愛太重,作為川人,我有壓力。

他們普遍的擔心是,那麼多的捐款(如果認為不多的話,請各位查下雪災的捐款是多少),會不會全部用到災民身上,如果不會,或者說,如果貪污捐款的報導出得多了,不僅會影響他們以後對捐款這種事兒的熱情,而且會改變他們對川人的印象。他們就是這樣跟我討論這個問題的。因為現在對政府的公信力確實不敢恭維,簡單點說,各級政府和政府官員的操守、行為,直接有關係到川人的人格尊嚴與信任度。在這裡,拜託了,請嚴格管好你們的人,這樣的捐款都貪污和挪用,與畜生何異,一有發生,要堅決重罰啊,八千萬川人還要在中華大地上討生活呢,還要重建自己的家園呢。

至於川人如何承受這份厚重的大愛,我想另一方面就是要爭口氣,重新崛起,讓全星球的人都認為他們當年沒有白扶川人一把。

最後,就是要懂得感恩吧,就更不用說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府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