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不腐6大木乃伊(圖)

發表:2008-06-03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我們都知道經過特殊處理的木乃伊是不會腐爛的,但是,有一些極為特殊的死去的人,他們保持著生前的姿態,皮膚富有彈性,且保持著水分,彷彿是睡著了一樣。科學家對此做出多種猜測,可是很難對這個特殊現象做出定論,這些現實版的不朽"睡美人",迄今為止依然是無解的謎團。

法國「睡美人」百年不腐 容顏依舊


去世126年後容顏依然柔軟而有彈性

天主教將「不朽之身」定義為「如同活人一般柔軟有彈性,不會腐爛」。聖女貝爾納黛特35歲逝世,1879年安葬。在她被封為聖徒之前,天主教會三次要求挖出她的遺體進行檢查。許多醫生、神父與名望之士目睹了各次挖掘的過程。貝爾納黛特蘇畢胡的遺體並未腐朽,它逃過了肉身腐壞的自然規律。


「皂化」現象可以使屍體容光煥發,睡美人身上是否發生了這種現象?傑奎琳說:「在屍體分解過程中會發生一種現象,就是所謂的‘皂化’,也就是身體的脂肪轉化為‘屍蠟',這是一種蠟一樣的黏稠物質。」


在南安水頭埕邊村,記者見到了200多年前的古人--高姑娘。她們是一對姐妹,名叫「榜娘」和「瓜娘」。有人對記者說,你可真是幸運,我們平常想見高姑娘一面難上難,還要等她們生日那一天。


馬王堆漢墓位於長沙市芙蓉區馬王堆鄉,共有三座墓,分別是西漢初期長沙國丞相軑侯利蒼及其妻(辛追)、兒的墓。1972年1月16日考古工作者首先發掘了馬王堆漢墓一號墓,此墓深達16米,內中棺槨的邊箱中塞滿大量的隨葬品,由文物上的文字可辨出此墓是西漢長沙國丞相利蒼夫人辛追墓。


女屍身著龍鳳服,補服上的官識圖案為「麒麟白澤」


說起漢代馬王堆女屍,可能大家都有所耳聞,但如果要說安徽碭山2001年出土的清代女屍,可能很少有人瞭解。這具出土時面色紅潤、皮膚極富彈性、身著華麗官服、脖子上有兩道劍傷的傳奇女屍,在當地掀起軒然大波。各種傳說紛至踏來,是乾隆皇帝的香妃?是一名戍邊將軍被殺的妻子?是乾隆下江南時曾經愛慕的一位女子?


1992年,河北省香河縣的一個普通村莊發生了一起神秘事件:一位普通老人去世後身體發生了奇怪的變化。有人說老人修成神仙了,具有神秘的力量,還有人說老人睡著了,過段時間還會醒來。老人名叫周鳳臣,是一位普通的農家婦女,去世時88歲。

周鳳臣老人1992年11月24日在北京去世,半年以後被送回香河老家,就安置在這個小院的一間房子裡,從1992年到現在,時間已經過去了10多年,老人的身體一直沒有腐敗。

来源:紅網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