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最大敵人-心理疲勞

發表:2008-06-03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人活的就是累,面對心理疲勞而感到疲憊不堪時,應該怎麼辦呢?



過度的心理疲勞 會影響身體健康


過度的心理疲勞,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成為心臟病、高血壓、腸胃病乃至癌變等疾病的致病因素。因此,心理疲勞不可忽視,一旦由於心理壓力大而感到疲憊不堪時,必須進行積極的心理調試和治療。

首先,要找出導致心理壓力的原因,如果家庭不和、人際關係緊張、工作不順利、身處逆境等,要儘可能先將那些惱人的事丟開,待心理狀態恢復之後再考慮對策。

其次,要學會自我調節。關鍵在於平時要養成開朗、樂觀的性格,遇到困難要有信心,有主見,同時待人處事要隨和,這樣方能避免由於生悶氣、無端的發怒而引起心理疲勞。

第三,避免不必要的心理浪費。生活中不盡如人意的事很多,當你意識到某些令人煩心的事不能改變時,最好還是面對它,這並不意味著懦弱,反而說明你有勇氣、有信心,應避免那些無休止的讓人筋疲力盡的苦思冥想和不切實際的幻想,這是節省心理能量、減少心理疲勞的最佳方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