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傾聽歷史腳步聲

作者:秦晉 發表:2008-06-05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九年前的6月4日,一場偉大的民主運動在北京天安門前被中國共產黨政府的坦克和機槍無情的鎮壓了下去。面對人民的民主和自由的要求,面對著政治變化的壓力,臺灣海峽對岸的蔣經國開放了黨禁和報禁,臺灣從此穩步地走向民主;同一時期的政治領袖鄧小平在大陸選擇了鎮壓,從此政治上進一步停滯並且倒退。同年發生在東歐的巨變最終使得前蘇聯解體,東歐集團崩潰,大多數的國家完成了由專制向民主轉型的過渡。19年過去了,中國依然在中國共產黨的專制獨裁統治之下,老天對中國民眾似乎有點不公。



1992年鄧小平南巡以後的很多年中經濟以兩位數持續高速增長,中國自1978年經濟改革以來30年的經濟發展的確使得中國的經濟有了舉世驚嘆的成效,成為世界發展最快的經濟體。中國的出口和外匯儲備居世界第一,國民總產值居世界第四,外商引資在發展中國中居第一,全世界居第四。 但這只是一個硬幣的一個面。



中國嚴重的社會問題和政治滯後被目前的經濟成就所掩蓋,必將對未來中國發展帶來巨大危害。政治和經濟是推動歷史火車頭的兩個車輪,兩個車輪的大小不一,翻車是遲早的事情。今天的中國正在等待著這個歷史翻車的時候的到來。

中國問題的根源在於中國共產黨的一黨獨裁,中國政治停滯不前的最大障礙是中共的一黨專制,期待中共在沒有內外壓力情況下自我意識放棄既得利益進行政治改革是一廂情願自欺欺人的事情。

在國際環境中,中國共產黨政權在最近的30年中一直很走運,每當國際社會稍有跡象開始關注中國專制主義的時候,總是被世界其他地區的熱點事件轉移走,如第一次海灣戰爭和從911事件以後的反恐戰爭。



在海峽兩岸關係上,由於自從李登輝開始的臺灣獨立傾向使得兩岸關係成為"統、獨"之爭,中國共產黨有機會扇起民族主義情緒穩定專制統治。今天臺灣更換了領導人,有可能使得海峽兩岸的關係由"統、獨"之爭轉變成"制度"之爭,今後中國共產黨政府在使用民族主義牌對付兩岸的"制度"之爭就將失效,當然這還將取決於臺灣新領導人馬英九的政治遠見是否使用民主牌與中共交手。



但是歷史總是往前走的,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不以某一個利益集團的意志為轉移的。前蘇聯在世七十餘年,中國共產黨政權也快近一個花甲了。它已經臨近了壽終正寢的時候了。專制主義逆歷史潮流,是夕陽政治。2008年是一個多事之秋,這個八字並沒有給中國的統治者帶來好運,天意已經預示了這個專制政權的即將終結。21世紀初葉最為壯觀的變化將是中國的民主化,而使得世界更加走向昌明。中國人民應該樂觀,中國人民應該拭目以待。



僅以此文敬獻給19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上為中國的民主和自由捐軀的莘莘學子和北京市民。

2008年6月4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