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的機會 稍縱即逝

發表:2008-06-05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12這個讓中國人咬牙切齒,悲痛欲絕的日子就要過去了,就像中國人歷史上無數的5。12一樣,終將過去。人們終將擦乾臉上的淚水,埋好夥伴的屍體,木然前行。即使那些巧言令色,願意把"壞事說成好事"的、最昂奮的人,也會偷偷地,夾起自己的尾巴,不是嗎?歷史上的無數天災人禍,都不過如此。

我們腦子裡不禁自問:災難,究竟教會了我們這個古老的民族什麼?

我知道:當你看到那學校的大樓是偷工減料的建築時,你憤怒過;當你看到那崩塌的水泥砌塊,砸在那花一樣的軀體上,你一定痛哭過。是啊,T媽地,如果那是整體的框架結構,澆筑的樓板,不蓋到8層那麼高,符合國家規定,何至於?

當外交部遲遲不回覆外國專業救援隊伍幫助救災的時候,你憤怒過,TMD,什麼比救人還重要?是啊,人們組成一個國家,不就是需要國家保護嗎?如果官員們找種種理由推三阻四,不讓我們獲得更快更及時救助,我們還要這官員幹什麼?

當你知道軍隊的直升機因為下雨就不敢進山區的時候,你憤怒過,他MD,難道我們的鋼鐵長城還不如資本主義國家,那些在狂風暴雨中,海上和峽谷裡的救援隊?是啊,如果首長們都怕擔負責人,不敢在民族災難的時候挺身而出,沒人去《拯救大兵凱恩》,誰還會去做凱恩?

當你要求為地震的遇難者降半旗,響應者寥寥無幾的時候,你憤怒過,他MD,濟南列車脫軌的72個遇難者不夠一個無產階級革命家逝世的損失,難道這麼多的遇難者還不夠?還不值得降半旗?是啊,我們中華民族,從來都是"官貴民輕",民如草芥,但沒有民眾幫助,你能得了天下,能坐上官?

當你看到,你以微薄的收入而慷慨解囊的捐款,被貪官污吏在採購中貪污時,你憤怒過,他M地,你們還有人性嗎?是啊,平時總認為你們貪的是國家的,甚至還為"借你們點光"而沾沾自喜,今天才發現:你們現在貪的是我的血汗,過去何嘗不是?是啊,我們中國人的善良總在被你們愚弄,卻還為你們叫好,這究竟為什麼?

當你在網上看到,那些救災的帳篷,被人通過關係,堂而皇之地搭建在災區之外,供幾位公僕們打麻將,引起眾怒後,公僕卻把在網上揭露他們的,憤怒的群眾送進監獄;當救災物資被武裝部的官員私吞,拉回家裡的商店出售;當遠道而來的救災物資,直接被卸在私人商店裡,你怎能不憤怒。是啊,這可是被百姓發現的貪污,沒被發現的呢?採購作弊的呢?誰都知道,面對隱蔽的貪污百姓們無能為力。可四川省紀檢卻老生常談地說:歡迎百姓監督,請問:那暗箱裡的貪污百姓如何監督?迫害監督的百姓誰敢監督?

這些明擺著的腐敗,讓我們憤怒的已經麻木了。我們的善良,我們的善款,我們的善舉,被貪官污吏們,就這樣公開地踐踏了! 他們一邊流著淚募捐,一邊黑著心盜竊;這是一夥什麼樣的蛀蟲哦,你讓我們已經無法憤怒了!!

天災,我們大不了死掉,可這人禍,卻撕咬著我們鮮活的心靈,他是死不掉的痛苦,他嘲笑我們的善良,他蔑視我們的正義,他侮辱人類的良知,他幾千年來反覆地藉助災難侮辱我們,可我們卻毫無希望地一次次等待,等待他們真的會自己善良起來,但歷史告訴我們:善良的華夏子孫始終被貪官污吏愚弄著!

如今有一個最強的人,發出了最強的聲音,他或許會使我們真正覺醒,如果這聲音果然是真的,我們這些自古就卑賤的人,為了我們自己,為了災民,為了將來不可抗力的天災,少出人禍,迎合一下這聲音吧:"是人民在養活你們!"

"是人民在養活你們",這是一位官員的良知。這是我們這個民族從未有過的聲音,他第一次以高官的身份,為百姓的利益,痛斥高官,且身體力行。他史無前例地撞倒了官官相護的鐵幕,他的膽量值得欽佩,如果不是他說的,那就是上天目睹這一切不公的肺腑感言,自助者天助,讓我們和上天,和他們一起抓住這覺醒的契機,把中華民族送往光輝的未來!

那麼,請你不要自賤為一介草民!不要對政府中的貪官污吏,像祖宗那樣頂禮膜拜,不要像狗奴一樣圍其左右,要對他們說:"是人民在養著你!",理直氣壯地告訴他們:"把我的捐款交出來,放在光天化日之下,讓我看著我受災的兄弟姐妹、倖存的孤兒寡女自己支配!"

我們的善良再也不能讓你們利用了,我們要開創中華民族"民管官"的先河,要理直氣壯的監督你們!

我們的正義再也不能讓你們蔑視了,我們要開創中華民族"民為重"的先河,要理直氣壯的監督你們!

政府的官員們,請你們不要做中華民族最後的一批貪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