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6月5日)

發表:2008-06-05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境內房企融資難成熱錢流入機遇

昨日,摩根士丹利資產管理部人士向記者透露,目 前大摩有意出售錦麟天地和華山夏都兩個項目。作為在 上海持有地產項目最多的投行之一,這是大摩首次在滬 出售所持項目。與此同時,上述人士否認目前看淡上海 樓市,並稱,這只是他們通常的運作策略。

>>期貨投機成美通脹替罪羊?

6月4日,東半球的人們一早醒來,發現素有價格發 現功能的期貨市場一片跌勢,原油期貨大幅下跌,小麥 、大豆等農產品自午盤後相繼下挫。這些大宗商品期貨 的跳水對於備受通貨膨脹煎熬的經濟體來說,無疑是個 好消息。但當人們追究起這些下跌背後的原因時,卻不 得不引發擔憂--大宗商品價格真的開始降溫了嗎?這 個趨勢又能延續多久?

>>中國宏觀經濟由"熱"趨"穩"

已連續5年在兩位元數平台上加速增長、面臨由偏快 轉為過熱風險的中國宏觀經濟,在內外環境變化中,今 年增速將有所放緩、趨向穩定。

>>重建投入高峰或推高GDP 1.3個百分點

德意志銀行6月4日發布了關於中國震後重建對經濟 影響的最新報告。報告指出,未來3年,災後重建的經 濟規模預計將超過5000億元。這一數字約為四川省2007 年GDP的51%和2007年固定資產投資的96%,或2007年全國 GDP的2%和固定資產投資的5%。

>>由問題球蛋白引發的命案

近日發生在江西省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簡稱" 二附院")的6起離奇死亡事件,讓院方與藥品生產商江 西博雅生物製藥公司,捲入巨大的輿論風暴。

◆上海證券報

>>險資大肆做空石化 B股市場改革或起步

上證指數從6124點滑落至今,中國石化(600028) 和中國石油(601857)是期間的做空主力之一,而近期 兩隻個股開始活躍,也出現了資金持續介入的跡象,一 些基金和QFII聚集的營業部屢屢出現在其近期買入席位 上,一改年初以來的頹勢。

>>中國建築將於今日上會

日前,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建築") 披露招股書,並將於今日上會。據瞭解,此次中國建築 總計發行120億股,預計融資規模超過400億元,或將成 為2008年以來A股市場最大規模的IPO。

>>兩新基金合計募集13億入市

信誠基金公司今日公告稱,旗下第三隻基金--信 誠盛世藍籌股票型基金於2008年5月30日順利結束募集。 本次募集有效認購總戶數為10396戶,募集發售期募集的 有效份額近4.56億份,戶均認購金額為4.38萬,利息結 轉的基金份額為18.6萬份,已全部計入投資者基金帳戶 ,歸投資者所有。其中,信誠基金公司的基金從業人員 認購持有的基金份額總額為92.9萬份,佔本基金總份額 的比例為0.20%。

>>證監會組織"攻擊"基金網站

繼今年4月中國證監會要求基金、券商強化"資訊系 統安全"後,監管部門開始組織對基金公司的系統進行 安全檢查。早報記者獲悉,日前監管部門已經開始對各 基金公司網站進行"攻擊",以測試其IT系統的安全性。 >>中石化:雷擊事故無礙業績!

6月3日晚18時55分,中國石化集團茂名石化公司乙 烯2號裂解裝置2號裂解爐遭雷擊起火,導致昨日停產。 公司預計在對著火部位進行處理後,即可恢復正常生產 。中國石化董秘局高層昨天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此次事故對公司乙烯產量的損失很小,對業績更不會 構成實質影響.

《國際金融報》

境內房企融資難成熱錢流入機遇 ※昨日,摩根士丹利資產管理部人士透露,目前大摩 有意出售錦麟天地和華山夏都兩個項目。作為在上海 持有地產項目最多的投行之一,這是大摩首次在滬出 售所持項目。與此同時,上述人士否認目前看淡上海 樓市,並稱,這只是他們通常的運作策略。

期貨投機成美通脹替罪羊? 中國宏觀經濟由"熱"趨"穩" 重建投入高峰或推高GDP 1.3個百分點 由問題球蛋白引發的命案 土地審計風暴凸顯深層次矛盾 民政部救災司:400億捐款不是"堰塞湖" 工行天價索賠,保險吃得消嗎 期貨投機成美通脹替罪羊? 震災喚醒銀保產品保障功能 補缺後A股將何去何從 國際油價下滑 國內塑料期貨補漲 醞釀四年 跨兩大洲六國 B2C網上零售市場首次出現負增長 通用、福特調整運營計畫 網路支付模糊電子商務界限 白色家電集體下注端午假期

《第一財經日報》

發改委官員:應鼓勵私募股權基金"出海" ※"政府要允許更多的企業和個人到海外投資;應該允 許和鼓勵產業基金和私募股權基金等成為新的海外投資 主體,簡化核准程序,對資本賬戶作出相應安排,讓企 業自主決策,自擔風險。"在博鰲亞洲論壇於倫敦舉辦 的國際資本峰會上,國家發改委財政金融司司長徐林表 示。

部委新規"拔高"校舍抗災標準 臺"金管會"考慮放行台資券商"登陸" 500億裝備製造業產業基金等待批復 越南金融危機:重蹈11年前覆轍? 草根英雄VS越戰英雄:誰更能打動美國人的心 參與交易A股賬戶數上週再減兩成 中投考慮進軍初級商品領域 大摩5年來首次出售上海物業 花旗也將跟進 上海公積金繳交比例醞釀調高 四川游重啟取決多重因素 九寨溝、黃龍有望先迎客 黃宏生牢中抄底創維涉內幕交易? 江南造船廠搬進長興島 聯想斥資573.24萬元回購100萬股股票 三大音樂協會再戰百度 中國移動存儲標準定稿 將提交工業和信息化部公示 撤出冠軍超市心不死 家樂福中國再推express超市

《證券時報》

上證公司治理板塊新增44家備選公司 ※根據《上證公司治理板塊評選辦法》,中證指數 有限公司今日公示44家新增自願申報進入公司治理 指數的上市公司名單。為促進中國上市公司治理機 制的不斷完善和資本市場的長期健康發展,中證指 數公司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於去年1 月正式推出了公司治理板塊。

我國出臺首部乳製品產業政策 CFTC佈防熱錢操控農產品期貨 通脹"老鼠"全球喊打 商品指數化投資成眾矢之的 股價連跌數日雷曼兄弟韓國取"金"? 雷曼會否成為下一個貝爾斯登? 券商經紀業務人海戰術面臨挑戰 美蘭機場擬7億元控股聯訊證券 中國人壽2007年分紅每股派0.42元 商務部:全球糧價仍有較大上漲空間 晨鳴紙業"A+B+H"填補國內空白 勝利股份轉讓股權獲利5億 中國聯通配套設施價值巨大 萬科A5月銷售金額同比增13.4% 金髮科技發行不超10億公司債獲批 吉林森工收購連州人造板65%股權

《上海證券報》

麗珠回購或為B股市場改革探路 ※公眾一直期待的B股市場改革探索或從麗珠集團起步。 4月3日起停牌的麗珠集團今日披露,擬出資不超過1.6億 港元通過深交所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公司B股,回 購價不超過16港元/股,停牌前麗珠B收盤價為12.36港元。

茂石化乙烯裝置起火引發經銷商封盤 中國石化稱不影響業績 樓市困擾三大問題 中房協建議微利促銷 歐巴馬穩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 審計署:11城市違規使用土地出讓金83.73億 警惕土地出讓金違規問題引發金融風險 龍永圖:中國企業應充分利用國際投資工具 重壓之下 今年我國宏觀調控將更顯"靈活性" 伯南克"大嘴"挺美元國際金融市場受驚 國務院明確重建資金籌集與政策扶持原則 農業部:地震不會影響中國糧食安全保障 稅務總局明確增值稅憑證認證辦法 災後重建投入將超5000億 股價大跌 雷曼兄弟或赴海外籌資 三重壓力壓大盤 深成指回補4.24缺口 縫製設備龍頭或資金鏈斷裂 政府出手馳援飛躍集團 新黃浦實際控制人戰略重組或有變 ST寰島參股公司資產有險情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