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預測中國經濟下半年將大幅放緩

作者:康世人 發表:2008-06-05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高級副總裁兼高級中國經濟學家孫明春今天在新加坡的記者會上指出,由於中國採取國內緊縮政策,加上歐美需求減少,預期中國經濟成長在接下來三個季度,也就是奧運之後將會大幅放緩。

不過,孫明春表示,中國經濟在下半年放緩,主要是歐美需求減少,與奧運沒有太大關係。

孫明春說,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三大或第四大經濟體,奧運對中國的影響,顯然不如奧運對一個小國的影響那麼大。以各種方法估算,奧運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可能不超過0.5個百分點。

此外,孫明春認為,四川大地震將在未來兩年為中國建築業帶來 1兆人民幣的投資,這將減緩中國通貨膨脹下滑的幅度。

孫明春指出,地震發生後,中國的通貨膨脹仍會在今年下半年繼續往下走,但由於地震導致農產品供應受到影響,且後期重建對建材等上游產品的需求增加,某種程度上會延緩通貨膨脹下滑的速度。

因此,孫明春說,雷曼兄弟決定上調對中國今年通膨預測至5.5%至6.5%。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