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高潮汐吞噬雅加達 市區猶如一片澤國

發表:2008-06-05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日報網環球在線消息:6月4日清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的居民一覺醒來,便看見了《聖經》中"世界末日"般的場景,高達2米多的海潮一夜間將整個城市的大部分淹沒。目前,人們開始用自救的方法尋找自己的"諾亞方舟",建造緊急岸堤,希望能將大水拒之於家園之外。


6月5日,雅加達,一名商販躺在浸滿潮水的店舖裡休息

6月5日,三輪車伕在齊腰深的潮水中艱難前行

雅加達城北部的許多街區,水深過膝

上週,世界銀行曾經發出警告,印尼6月3日或6月4日將出現十八年一次的異常潮漲,有可能吞噬雅加達,迫使數以萬計民眾逃離家園。不幸被其言中,海潮如期而至。只不過,其來勢遠比專家們預想的要猛烈得多。此前,世界銀行基建專家哈姆說,這次的海潮可能達到1.2米。

雅加達政府官員表示,他們正在組織人員用砂石建造臨時堤岸,防止更多的海水湧入城市。印尼首都雅加達人口約1000萬,常在雨季遭受洪水襲擊,靠近海岸及位置較低的地區常被大的潮汐淹沒。

目前,這次潮汐造成的人員傷亡情況還不清楚。不過,哈姆指出,受厄爾尼諾及拉尼娜現象的共同影響,加上雅加達每年沉降6厘米,巨大的潮汐來襲可能導致當地遭遇比以往水災更為嚴重的災情。去年11月,在印尼遭洪水襲擊最嚴重地區,水深達到了屋頂高度。雖然這次的海潮讓很多人失去了家園,但通往機場的主要高速公路沒有受到影響。

據悉,由於地球、太陽和月亮連成一條直線時,三天體距離最近,因而會引發地球的異常潮漲。

来源:中國日報網環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