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死難學生家長要求瞭解真相(圖)

發表:2008-06-05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地震學校死難學生的家長擔心如此多的學校建築倒塌得不到認真調查。

聚源中學建築倒塌造成270人死亡

許多學生家長抱怨,雖然當地政府許諾要進行調查,但是他們沒有很快公布情況。學生家長擔心那些負責建造學校建築的建築商和官員不會被追究責任。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再次許諾要調查學校教室倒塌的問題,他們的要求再次得到反映。

5月12日中國四川發生8級地震,造成將近70,000人死亡。
許多兒童在地震中死去,不過政府還沒有關於多少兒童死於學校建築坍塌的數字。

質量問題

許多學校建築在地震中坍塌後,學生家長立即要求瞭解為什麼如此多的學校建築坍塌。當地政府在震後幾天內就對他們的要求作出反應,說要進行徹底調查。

教育部門的一位發言人說,如果學校建築有質量問題,負有責任者將會受到嚴肅處理。

新華社還報導說,這位發言人還說,學生家長失去自己的子女,他們會得到一個答覆。

週三國務院表示,所有坍塌的學校建築都會受到調查,再次回應了學生家長的要求。

不過那些死於都江堰聚源中學的學生家長抱怨說,並沒有對他們公布多少調查真相。

學生家長趙德芹(音)的兩個15歲的孿生女兒死於聚源中學建築坍塌,整個學校共有270名學生死亡。

學生家長趙德芹說,官員們並不回答他們的問題,他們只是在拖延時間。

另外一位學生家長說,他去過政府辦公室許多次,但是一直被告知,只有"有關方面"在調查。

官員說:"學校建築在10秒鐘後就倒塌了,你們還需要瞭解什麼。"

最初的證據表明學校建築存在質量問題

"積木坍塌"

聚源中學似乎的確存在問題。

美國結構工程師Kit Miyamoto在四川為客戶檢查其它建築的時候也檢查過聚源中學的建築。

他在網際網路發帖作結論說,學校的水泥地板因為沒有得到足夠的支撐所以坍塌。

他寫道,"把那些建築當成積木搭成的房子,積木塊沒有那些突出的部分把積木連接起來。"

"這種積木建築不能經受水平晃動,這些學校建築就像這種脆弱的積木房子。"

據中國南方週末報報導,中國建設部的一名專家也得出類似結論。

他說學校建築的位置,結構和使用的建築材料都有問題。

不過儘管存在各種抱怨,聚源中學所在地的當局幾乎沒有做任何表示。

當BBC要求採訪一位高級官員的時候,沒有人願意接受採訪。 政府官員似乎試圖淡化公眾表達的悲傷和憤怒。

本週早些時候聚源中學被封鎖,警察把守學校入口,不許公眾進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