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最高法院裁決 混血兒可獲日本國籍

發表:2008-06-05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最高法院裁決,日本男子同外國女人生下的混血兒也應該獲得日本國籍;裁決使10名日本和菲律賓的混血兒如願以償,獲得公民權,也為數以千計的這類兒女成為日本公民開下先河。

  主審法官島田在下判時說,只考慮家長的婚姻狀況是一種歧視,"如果我們知道國籍的意義是在維護基本人權,我們就不能歧視孩子。"

  他指出,以往的時代"可能有迫切理由,必須以家長的婚約來顯示孩子同日本的密切關係,但是,這類條例不一定實用於當今的家庭環境。"

  15名最高法院法官在針對多年來糾纏不清的案件進行表決時,12名投票推翻東京高等法院的判決。東京高院拒絕讓日菲混血兒享有國籍,是因為擔心會受到非法尋求居留者的濫用。

  這類混血兒大多數是到日本工作的菲律賓藝人同日本男子生下的。

  10名混血兒的菲律賓母親向法庭申請讓兒女獲得日本國籍,因為日本男子已承認是孩子的父親。

  根據非正式的統計,這類住在日本的混血兒大約有2800名,其中2000名已經有日本男子出面承認是他們的父親。

  日本過去的法律是,日本男子必須在混血兒生下來之前,承認是他們的父親才算有效。

来源:東京法新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