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最瘋狂士兵」終身懺悔,曾射殺2000美兵(圖)

發表:2008-06-06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軍士兵海恩-塞弗羅

1944年6月6日,盟軍諾曼底登陸那一天,法國奧馬哈海灘德軍戰壕中的20歲德軍士兵海恩·塞弗羅創造了一項驚人記錄:在他藏身的WN62碉堡前,共有4184名美國士兵中彈倒下,而其中至少一半死亡人數都應該由塞弗羅一人的機關鎗來負責。戰後,他被人稱做"奧馬哈海灘之獸"。然而如今遲暮之年的他悔恨地表示,他從不想捲入那場戰爭。

槍管發燙引燃乾草

塞弗羅是一個普通德國農民的兒子,1944年,僅有20歲的他是一名德軍士兵,奉命在奧馬哈海灘阻擊盟軍登陸,是WN62碉堡的機槍手。6月6日天剛濛濛亮的時候,不計其數的盟軍登陸艇逼近奧馬哈海灘,盟軍士兵蜂擁而出,企圖涉水登上海灘。當海水剛剛漫過盟軍士兵膝蓋的時候,塞弗羅的上司下令開火。

塞弗羅用機關鎗不停地向大批挺進的美國士兵發射子彈,在長達9個小時中幾乎沒有一刻停止過。他的機關鎗槍管最後變得通紅燙手,不得不另換機槍,當換下的火紅槍管扔到一旁時,碉堡旁邊的乾草立即被巨熱引燃。在那場戰鬥中,塞弗羅殺紅了眼,美國士兵像潮水一樣湧向塞弗羅所在的碉堡,又像潮水一樣倒在地上,鮮血染紅了整片海水和沙灘。

用光12000發子彈

塞弗羅稱,9個小時裡他用光了12000發子彈,海水被屍體的鮮血染紅了。機槍子彈用完了以後,他又用自己的步槍繼續射擊打400發子彈。他說:"我幾乎消滅了一個團的登陸部隊,周圍的海水都染紅了,我能聽見美軍指揮官在喇叭裡面歇斯底里的喊叫。我看見當機槍子彈打在海灘上水花四濺,當這些小噴泉接近那些美國兵的時候,他們開始倒下,很快,第一具屍體開始漂浮在漲潮的海浪上,不久,所有的美國兵趴下開始射擊。"

塞弗羅回憶稱,一名年輕的美國大兵在海上逃過了火線的射擊,並衝上了奧馬哈海灘。塞弗羅看到後,立即舉槍朝他瞄準,子彈擊中了這名美兵的前額,將他的頭盔都打得飛轉起來,這名美兵的腦袋立即開花,倒在了被血染紅的沙灘上。塞弗羅至今仍然記得那名美兵死亡前扭曲痛苦的表情,他回憶說:"直到那時,我才意識到我正在殺人。直到如今,我仍經常夢到那名美國士兵,每當我想起他時,我就感到如此心痛和愧疚。"

獲封"奧馬哈海灘之獸"

二戰歷史學家赫爾穆特·康拉德相信,塞弗羅可能在當天造成了美軍約3000-4200人的傷亡。不過,塞弗羅認為數字沒那麼大,但他承認,"很明顯,至少1000人,很可能超過2000人,但我並不知道我打死了多少人,這很可怕,想像一下都會讓我作嘔。"

盟軍登陸成功後,塞弗羅藏身的碉堡被一枚盟軍手榴彈擊中,他的指揮官被炸死。塞弗羅成了美軍的俘虜,並於5天後被押往美國,他在美國人的監獄中當了3年戰俘。

1959年,塞弗羅的故事開始被美國人所知,美國人送了他一個"奧馬哈海灘之獸"的綽號。塞弗羅對自己的那段經歷太過羞愧,多少年來,他甚至從來不敢對自己的4個孩子講述當年諾曼底戰場上發生的故事。

終身受到良心譴責

獲得自由後的塞弗羅曾多次試圖與在諾曼底戰場上倖存的二戰老兵取得聯繫,請求他們的寬恕。最後,他找到了戴維·西爾瓦--一個在奧馬哈海灘上受了三次傷的美國倖存老兵。當上世紀60年代這兩個曾經是生死對頭的男人在德國會面時,他們互相擁抱了足足5分鐘。

2000年,塞弗羅撰寫了一本名為《62號哨所--回憶1944年6月6日的奧馬哈海灘》的回憶錄,對自己的所作所為進行懺悔。2007年, 83歲高齡的塞弗羅在最後一次接受採訪時稱,他並不熱衷於戰爭,他時時刻刻都在受到良心譴責,"我確實不是因為有殺人的慾望而殺人的,而只是想活下去。我知道,只要他們有一個人活下來,那麼他就會向我射擊。我從不想捲入戰爭,也從不想呆在法國,更不想呆在碉堡裡用機槍射擊"。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