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關押看守所點滴(圖)

發表:2008-06-06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人簡單背景資料:男性,川籍,1964年12月出生,1983年考入四川財經學院(現西南財經大學)四年制本科。1993年後在深圳工作。

2006年初到廈門一朋友處玩,酒後與人發生爭執,遂將人打傷。2007年8月15日被廈門警方押解至廈門市第一看守所,後法院判決故意傷害罪(輕傷)成立,獲刑10個月(後被減刑1個月)。

看守所情況不談了。我談和前省委副書記兼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關押在一起的情況。本人對以下內容的真實性負完全責任。

08 年1月6號的前幾天X警官就給我說了,所裡要來一個特殊人物,看我是文化人,要我去陪著聊天,等等。外勞的科長也作了動員講話。說只要保證這個特殊人物能 安全地離開,每個月都給我們5分減刑分。6號那天我們一共6人去了內監特殊房。特殊在哪裡?有空調,有坐廁,熱水淋浴器,牆壁是用塑料皮粘貼過的,很干 淨,地面有防滑墊。差不多就和賓館一樣。此外不用做工,不用點名,白天照樣打牌。

特殊人物就是原山東省省委副書記兼青島市市長杜世成。高官異地審判。此人身高173左右,頭髮已經花白,很有儒雅之氣。

我們6人就是為了照顧他,並保證他的安全。其中一人專門給他洗衣服,伺候他,還有一人專門給他接飯菜洗碗筷,另外兩人搞內務衛生,還有一人是值班員,我是第二值班員,陪他聊天。

實 際上老杜沒有任何想要自殺的動機。他很想得開。經常一個人吟誦唐詩宋辭。他跟我說至少能背100首唐詩300首宋辭。還喜歡作對聯。他出了一道對聯,上聯 是"小珠山,大珠山,山山出尖",說是千古絕對。他自己也對了,範曾也對了,但都不滿意,都有瑕疵。還說,誰對出來了,給15萬。我想了幾天,也沒好的答 案,也就放棄了15萬的念頭。

老杜每天都原地跑步,健身,臉色紅潤。此外,看守所專門給他開小灶,油燜蝦,烤排骨,甚至還有螃蟹,只要他想吃什麼,還可以提出來。另外有牛奶整箱地放著,沒了又送來。熱帶水果各種都有,沒停過。管我們特殊號房的是內監的科長,科長只要有空就叫老杜出去喝茶,我們也樂得自在,不用陪他打"夠級",山東的撲克遊戲,6個人四副牌,我們都不喜歡,抓牌就要半天。

我問過他會不會太久(指刑期),他說不會太短,數字在那裡去了。我猜也就是千把萬左右。

老杜對我說,跟共產黨幹了一輩子,到了今天這個地步,也不想說共產黨什麼不是。我聽了無言以對。我和老杜也有爭論很激烈的時候,比如他說,日本和美國老是欺負中國(指經濟方面),我堅決不同意,舉了很多例子,他也無力辯倒我,於是臉紅的厲害。

2月29號,杜世成被押解北京服刑。這次廈門異地審判,一切都在意料之中。無期徒刑,沒有上述。押解的人有武警,警官,醫生,坐頭等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