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榆樹市暴雨 8人被急流沖走5名學生遇難

發表:2008-06-06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榆樹市保壽鎮長青村小學5名學生遇難,尚有2名學生和1名老人下落不明

6月5日15時30分左右,榆樹市保壽鎮境內突降大雨,到15時40分左右大雨驟停。

由於近半個多月以來,長春地區連續低溫多雨,一旦再降大雨,低窪地段極易形成徑流。大雨停時,正值小學放學。保壽鎮長青村小學7名學生放學回家,行至前和尚窩棚屯道口時,突遇上游湧來的一股急流,7名學生瞬間被急流衝入順水壕中。同時,還有1名途經此處的老人也被急流沖走。

事件發生後,保壽鎮政府及時向榆樹市政府報告了相關情況。榆樹市委、市政府領導高度重視,迅速組織市政府辦、市應急辦、公安、消防、民政、水利、教育、衛生等有關部門和保壽鎮政府全力搜救,現場搜救人員500餘人。榆樹市委書記李國強、代市長王立學、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立春、副市長孫忠興等相關領導迅速趕赴現場。

榆樹市委書記李國強現場要求:"不惜一切代價,全力以赴組織搜救。"同時,榆樹市教育局和保壽鎮政府及長青村委會組織人員深入學生家中,調查核實情況,並做失蹤學生家長安撫工作。

榆樹市政府應急辦公室第一時間向長春市應急辦公室報告了情況。省委書記王珉、省長韓長賦、長春市委書記高廣濱、長春市市長崔傑分別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組織搜救,做好善後工作,確保社會穩定。

截至6月5日19時38分,已打撈出5名遇難學生屍體,尚有2名學生和1名老人下落不明。目前,榆樹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及有關部門仍在現場組織搜救。

榆樹市政府決定,6月6日召開全市中小學校長大會,通報此次事件情況,吸取教訓,做好遇難學生家屬安撫工作;並召開全市鄉(鎮、街)黨委書記、主管副鄉鎮長會議,對學校進行安全教育,增強安全意識。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