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國小椰子樹 乘轎出嫁

作者:蔡維斌 發表:2008-06-07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辰國小9棵椰子樹昨天冒雨"嫁入"北港高中,古禮迎親盛大熱鬧。

北辰國小師生昨天忙著辦"樹婚",將9棵椰子樹"嫁"到北港高中,轎夫為"樹新娘"扛轎,喜餅、嫁妝免不了,迎親隊伍一路"嘿咻、嘿咻!素蘭要出嫁"。兩校鄰居又結親家,校長把樹當女兒,叮嚀親家要好好疼惜。

北辰國小數十棵酒瓶椰子樹,擠在小校園內,孩子活動空間變少了,校長不舍砍除,於是想為椰子樹找個好對象"嫁人",剛好一路之隔的北港高中因校舍拆除,正缺樹綠化,校長於是主動"提親",兩校合辦一場禮讚生命的婚禮。

昨天雨勢紛飛,但澆不熄賓客熱情,鎮長為9名"樹新娘"福證,小朋友吟詩歌詠生命,愛心媽媽合唱團以"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歌曲,深深祝福。

知名的北港日興堂餅店,也以"新娘有夠水,大餅吃免驚"提供兩大擔喜餅、喜糖,迎親隊的嫁妝喜擔內,放置水、肥料加數十公斤上等土壤,重重的聘禮,裝滿師生對椰子樹的愛。

迎親隊伍古裝打扮,兩校龍獅團也來逗熱鬧,上百公斤的"樹新娘"壓得轎夫喘吁吁,學生舉"百年好合、永浴愛河、椰子椰孫..."標語相迎,親家公北港高中校長呂培川盛裝出席,長袍馬褂,親迎樹媳婦過門,允諾會全心全力照顧。

丁招弟站在校門,臉上不知是雨是淚,迎送"樹女兒"出閣,再三囑咐"要好好疼惜喔"。她說,樹是生命,也期待婚禮能喚起人們多種樹,響應減碳救地球運動。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