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美銀行揹負龐大房貸壞帳 金融業恐持續動盪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6-08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官員週四表示,由於金融機構有龐大的壞 帳尚待處理,金融產業的動盪將持續。

在目前為止,陷入房地產危機的銀行,損失大多來 自屋主無法繳交房貸。但在春季新屋的慘淡銷售後,對 房屋和營建公司放款的風險更高。銀行開始以極大折價 出清這些資產,數10億美元的新虧損呼之欲出。

聯準會(Fed)副主席Donald Kohn週四對參議院銀行 委員會表示:"只要房地產市場不景氣,只要房價持續 下跌,各種放款的損失就有增加的風險。"

在同一場聽證會上,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聯邦存款保險公司)主席Sheila Bair指出,未多 角化經營或者對住宅營建放款比重過高的銀行,特別令 人擔心。

銀行業前景暗淡似乎與投資人的信心背道而馳。道 瓊工業指數週四受到零售銷售優於預期的激勵,大漲 213點或1.7%。

經濟體質與銀行和其他金融公司對消費者和企業放 款的意願習習相關,多家銀行已提列巨額損失,他們必 須削減放款或籌措新資金以重建其安全網。

擁有與土地和房屋相關問題放款的銀行,目前正為 處分房地產債務而傷腦筋。加州的IndyMac Bank想要賣 掉5.4億美元的土地和房屋放款,平均賣到原價的60%, 但有些每一美元原價只賣到20美分。

市場研究公司Zelman & Associates表示,銀行在 住宅和土地資產相關放款可能提列10-26%的壞帳,相當 於650-1650億美元。在1980年代後期和1990年代初期上 次房地產不景氣時,銀行的房屋壞帳比約10%,總額316 億美元。

新一波的損失讓聯邦官員憂心忡忡,因為對房地產 開發商的放款,有大比例是由許多銀行持有。對於無法 吸收損失的小型銀行,和遭房市危機重創的各州中放款 比重較高的銀行來說,問題更為嚴重。亞歷桑納州的銀 行有36%的放款與房地產有關,喬治亞州為34%。Zelman 表示,營建和開發放款佔整體放款的比重也創下1975年 來新高。

美國Office of Thrift Supervision(儲蓄機構監 理局)局長John Reich對國會表示,存放款機構瀕臨破 產的家數已由5月底的12家增至現在的17家。聯邦官員 也私下與財政部官員會面,討論許多銀行可能破產的後 續效應。今年至今已有4家銀行倒閉,超過先前3年的總 和。

FDIC主席Bair表示,如果一家大銀行倒閉,她會感 到很意外,但必須提防所有突發事件。

到本週三為止的一週內,Fed對銀行的直接放款減 至83億美元,低於前一週的123億,顯示信用緊縮正在 舒緩。

房地產放款銀行原寄望春季房屋銷售好轉,可提高 其持有放款的價值,但春季銷售仍低迷,反而是銀行查 封率創下新高。第1季,房貸逾期30天以上未繳款的比 重達6.35%,較1年前高出1.51個百分點。

協助艱困房地產業者重整業務的KPMG Corporate Finance LLC總經理Ricardo Chance表示,市場真的出 現變化,銀行終於棄守,並表示要清倉大拍賣,不想再 持有這類放款。

銀行查封房屋量竄升,也讓營建業者度日如年。 2005年第2季,房地產景氣大好時,豪宅營建公司Toll Brothers Inc.(TOL-US)簽下3120張訂單。上一季(2-4 月)在全國300個社區只獲得929張訂單。

在房地產市場相當蕭條的加州Riverside郡,地產 開發商開始提供未售出房屋更多服務。Prudential California Realty房仲業者Gloria Britt表示:"他 們通常只在前院造景,現在也在後院造景,或升級天井 設備,無論買方要求什麼,他們都照辦。"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