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爆發最大規模燭光示威高呼李明博下臺

發表:2008-06-08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日在首爾市中心舉行了反對進口美國牛肉的燭光集會,警方和主辦方推算的集會群眾分別達到5.6萬和20萬,是燭光集會開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尤其是,在當天的集會中,要求"李明博政權下臺"的口號全面登場。

"全面反對進口具有瘋牛病危險的美國牛肉的國民對策會議"(以下簡稱對策會議)當晚7時起在首爾市政府大廈前的首爾廣場上舉行了大規模燭光集會,並朝著明洞和首爾車站、安國洞方向展開街頭遊行,並試圖進入青瓦臺。

示威人群集中高喊"李明博下臺"、"魚清秀下臺"等口號。從"反對進口美國牛肉"開始的集會和示威正逐漸演變成敦促"政權下臺"的鬥爭。

自稱是廣告公司職員的金某(31歲)表示:"沒能給國民帶來任何希望的李明博政府應該下臺。"


▲6日晚,參加燭光示威的市民擠滿了首爾市政府大廈前的首爾廣場和太平路。本報記者 吳宗讚攝影

對策會議從凌晨4時起,在首爾大學路七葉樹公園召開了"審判無視國民強行公布告示的政府的泛國民大會",1500名群眾經過鐘路和乙支路直到首爾廣場進行了街頭遊行。

除對策會議主辦的集會、示威之外,以門戶網站Daum的討論公告欄"Agora"和"反李明博"等網上社區的會員和初高中生、普通市民等為主的3000人於當天凌晨1時40分起走上街頭,展開了示威。

他們經過光化門、安國洞、憲法法院附近的道路,試圖前往青瓦臺,但警方在世宗路和東十字閣十字路口、安國洞十字路口用戰警巴士設置了路障,阻止他們前行。

另外,從前一天下午4時起在首爾廣場舉行護國英靈悼念儀式的大韓民國情報特遣總部在當晚6時召開記者會之後,自動退出了廣場。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