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十歲男童上大學 成績優異文武雙全(圖)

發表:2008-06-08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赫凱·卡瓦林是一名10歲男童,然而與普通小孩不同的是他是名大二的學生,正在為高數、外語和音樂等期末考試做準備。由於卡瓦林母親陳淑真(音譯)是華裔美國人,因此現在除了統計學課程,卡瓦林還在學習中文、鋼琴和武術。

卡瓦林放下教科書,轉動椅子,歡迎一位來訪的客人。因為身材不高,坐在椅子上,腳上的鞋還不能完全夠到地面。比較早熟和害羞的卡瓦林說:"我正在學習統計學。"客廳桌子上是他打開的教科書。這裡是他父母的公寓,位於洛杉磯東部非常安靜的郊區。如果他能在一年內繼續保持現在的成績,並學完剩下的必修課,他希望從兩年制的東洛杉磯學院的轉到一所非常有名望的4年制學校,學習天體物理學。

他最感興趣的是"蟲洞","蟲洞"是與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有聯繫的一種假設的科學現象。曾有理論說,如果太空中確實有這種洞存在,科幻小說中描述的太空時代的時間旅行就有可能變成現實。卡瓦林說:"蟲洞和黑洞一樣,它們吸進微粒,並以逃逸速度運行。逃逸速度是指剛好能脫離星球引力,比光速還快的速度。我希望證實蟲洞確實存在,證明與之有關的所有理論都是正確的。"

他的工作安排是,首先他要完成統計學家庭作業,然後在媽媽陳淑珍的幫助下,溫習在漢語課上學習的普通話。最後坐到鋼琴邊,準備音樂課上的獨奏。

卡瓦林的父親約瑟夫·卡瓦林對他的鋼琴演奏非常擔心,因為他的這位獨生子還有一項愛好----武術,不料,最近在練習時摔斷了胳膊。卡瓦林已經在同年齡組武術比賽中獲得了幾個獎盃。約瑟夫說:"期末考試就要開始了,他卻不能使用兩隻手。他必須試著用右手演奏鋼琴。我不知道他的鋼琴演奏能得多少分。對此我有點擔心。"但從卡瓦林過去所取得的成功不難看出,他的兒子會找到彌補的辦法。卡瓦林在一年前被大學錄取,他已經在代數、歷史、天文學和體育等科目獲得A+的好成績。

東洛杉磯學院建校63年,那裡的負責人一時還搞不清楚有比卡瓦林還小的學生。關於神童,人們說的最多的是現年24歲的邁克爾·卡尼,他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大學生。10歲時,他已經從南阿拉巴馬學院獲得了人類學學士學位。

卡瓦林的教授也不記得他們教的學生中還有比卡瓦林更小的。卡瓦林的統計學教授丹尼爾·賈吉說:"他是我教過的年齡最小的大學生,也是最用功的一個。事實上他非常喜歡上課。他是一個情緒穩定、很不錯的的小男孩。"

2006年卡瓦林被廖瓜嬌的中級代數班錄取,年僅8歲。廖回憶說,到學期結束,他已經能輔導一些19歲到20歲的同學。廖說:"我告訴他父母說,他的能力超過了中級水平,他應該接受更高的教育。但是他父母並不想讓他太辛苦。"卡瓦林的父母不願意將兒子稱作天才。他們說,他只是一個普通孩子,他喜歡學習,也喜歡踢足球、看成龍拍的電影,喜歡收集玩具車以及帶有老虎徽章的棒球帽。按照中國的十二生肖,他屬虎。

卡瓦林對自己的智商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他不願探討這個問題。他表示,如果其他學生用功學習,專心工作,他們也能取得同樣的成功。他的父母表示,他們從沒打算讓兒子在8歲進入大學,在卡瓦林6歲的時候他們將他送進了一所私立小學。卡瓦林回憶說:"他們不願意接收我,因為我比那裡的老師知道的更多,他們說我看起來對學習不感興趣。"

因此,他父母在家教他,不過2年後他們認為大學是卡瓦林應該去的最好地方。東洛杉磯學院的官員表示,如果他的數學和體育兩門課程能通過,他們願意接收他。當他的這兩門課都取得A+的好成績後,該校允許他擴大學習領域。卡瓦林的統計學老師賈吉說:"他看事情非常簡單。大部分學生把問題想得比實際更複雜,在這種心理作用下,本來不應該那麼困難的事情就變得更加複雜了。卡瓦林利用簡單方式解決複雜問題的情況沒有什麼奧秘可言,但是有點令人驚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