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雷電暴雨冰雹 廣東50年一遇超強暴雨

發表:2008-06-08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7日下午出現大風雷電暴雨天氣,浦東局部地區降下短時冰雹。受到惡劣天氣影響,東航、南航等四個航班延誤,其中一返漢航班延誤時間長達逾兩小時。此外,粵西和珠三角部分地區6日至7日遭遇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中陽江市、江門市分別遭遇超過和接近50年一遇的超強暴雨;深圳也遭遇近20年來最強的一輪持續性暴雨降水過程,大部分區域7日的日降雨量超過100毫米。

據《長江商報》報導,7 日15 時左右,上海突然"天色大變",全市多個地區出現了雷雨大風天氣。在浦東陸家嘴地區,還出現了短時冰雹。到當日17時左右,此次雷雨大風天氣已開始減弱,其中上海浦東機場多個出港航班受到延誤。

據目擊者說,降下的冰雹有"珍珠奶茶"中的"珍珠丸"那樣大小,隨著大風撲面而來。用手在地上一抓,滿手都是小冰雹。"下冰雹"持續時間不長,隨後就以降雨為主。暴雨造成上海市部分馬路積水,部分民居進水。

受上海天氣影響,7日,從上海飛回武漢的廈門航空FM9449 航班、東方航空MU2508 及MU2512航班、南方航空CZ370航班四個航班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影響。其中廈航航班原定於昨晚7 時10 分起飛,後延誤至晚9 時28 分起飛。

50年一遇 廣東陽江超強暴雨

據大洋網報導,據廣東省防總介紹,6日零時至7日8時,廣東全省累積降雨量超過400毫米的水文站點有6個,超過300毫米的水文站點有15個,超過200 毫米的水文站點有78個。其中陽江市陽東縣合山鎮合山圩24小時降雨量達479毫米,超50年一遇量級;江門市開平市東山鎮獅山水庫24小時降雨量達 474毫米,接近50年一遇量級。

特大暴雨還使全省多座大中小型水庫超過防汛限制水位,其中顯崗大型水庫和陂底等5座中型水庫略超汛限水位;江門市共有27個小型水庫超過防限水位,這些水庫溢洪道已開閘溢洪。

強降雨造成局部地區災情。珠海市受浸農作物4.15千公頃,水產養殖漫頂1.15千公頃,受浸房屋1205間,轉移人員827人,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759萬元。

6日12時斗門區白蕉鎮田家炳中學一名高二學生在放學回家途中掉進排洪渠,至今未找到。6月6日早上7時,茂名高州市古丁鎮柏河村委新屋村兩名小學生被山洪沖走,一死一失蹤。

深圳遭遇20年來最強降雨

深圳在強降雨雲帶的籠罩下,囂張多日的雨水又變本加厲。從6日早晨起,深圳出現持續兩天的大暴雨降水過程。截至7日17時,全市兩日來的累計雨量已達 150∼290毫米。而南山的蛇口和東角頭、福田的竹子林和鳳塘的累計雨量都超過300毫米。其中,蛇口區域的累計雨量最大,超過350毫米。

氣象專家稱,本次強降雨過程是深圳近30年來最強的一次持續性大暴雨降水過程。而上一次連續兩天日降雨量都超過100毫米的大暴雨天氣過程出現在1989年。

市氣象臺已連續兩天發布了暴雨橙色預警信號。據統計,截至7日18時,深圳市至少出現了90多處積澇,有18個地點出現1米深的積水。


来源:長江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