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揭陽市惠來縣遭龍捲風襲擊

60公斤小夥被吹離地面

發表:2008-06-09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日中午11時許,揭陽市惠來縣突遭龍捲風襲擊,該縣隆江、東隴、華湖等鎮受到波及,其中溪西鎮南豐農場及埔洋、山隴兩個村受損嚴重。這次龍捲風過後的統計顯示,45間民房倒塌、56間民房的屋頂被揭,4人不同程度受傷。

60公斤小夥被吹離地面

一位周姓男子被龍捲風捲起,在此過程中因碰撞腰部受傷。

據周先生介紹,在這次龍捲風發生前,還是大中午的,大概11時多,在家中的他突然感覺到窗外的天空變黑了,房間裡的光線不足,伸手不見五指。在屋子外面,還響起了一陣陣刺耳的聲音。"就像是汽笛在鳴叫",周先生描述。

周先生心裏納悶,就憑感覺往屋子外走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剛離開房門,他就立刻感覺到一陣令人窒息的氣流襲來,還沒有回過神,他已經被捲離了 地面。周先生20多歲,重約60公斤,回憶當時的情形時稱"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等到周先生清醒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被捲走了十多米。經過檢查,因為碰撞,周先生的腰部受到輕度創傷。

惠來縣溪西鎮上的南豐農場也在這次龍捲風中遭到嚴重破壞。記者趕到農場時發現,道路兩旁樹木多被攔腰刮斷或剝皮,多處房屋被掀翻。林姓農 場主目擊了這次龍捲風,"在我的西南方,我看到一股巨大氣旋,就像一條龍一樣在翻滾移動。高大的樹木被折斷了樹枝樹頭、屋頂被掀起吹上了天、瓦片也被捲起 來在天空中飛舞。"

兩村莊受損嚴重

這次龍捲風從該縣溪西鎮南豐農場一路往東移動,波及隆江、東隴、華湖等鎮。其中在溪西鎮南豐農場以及該鎮上的埔洋、山隴兩個村,因風力強度較大而受損嚴重。

從惠來縣委辦公室瞭解到,這次發生在該縣境內的龍捲風共導致4人受傷。其中,1人經診斷,懷疑腦震盪,手指粉碎性骨折,已送汕頭市空軍醫院醫治;1人頭部受傷,在惠來縣人民醫院治療;另外有2人受傷較輕,經治療後已出院。

據惠來縣相關部門在龍捲風發生後的統計,這次龍捲風共損毀林木面積120畝,水稻等作物2400畝、死傷鴨31000多隻。有民房45間倒 塌、56間房屋屋頂被揭。另外,有12根高壓線桿受損,電力線路被破壞。這次龍捲風造成農業、林業、房屋、電力設施等不同程度受損,預計直接經濟損失達 250多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