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裔在西點軍校近千畢業生中奪冠

發表:2008-06-09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西點軍校5月31日舉行畢業典禮,來自伊利諾伊州德瑞恩市(Darien)的華裔楊亦周(Scott Yang)在全校973名應屆畢業生中脫穎而出,取得第一名的佳績。

楊亦周表示,就讀西點最大的收穫,是讓他從不同角度瞭解到,領導統御的真意應是協助被領導人走向成功,以及保持真實和榮譽的重要。

楊亦周5歲半時,隨父母楊曙光、周麗麗自雲南昆明赴美,周麗麗表示,楊亦周是楊周兩家這一代的獨子,因此取名楊亦周。

當楊亦周表達有就讀西點軍校意願時,家人都不贊成,但肖虎的楊亦周以一封"不願當一隻關在籠子裡的老虎"的信明志,感動了家人,成就了楊亦周就讀西點軍校的心願。

楊亦周表示,華人在醫界、工程界、學術界的表現突出,卻少有人在政界及軍界發展,讓他萌生就讀西點軍校的心願,並從高中起透過長跑、摔跤、田徑等運動,培養就讀軍校的體能。

高中畢業後,楊亦周放棄杜克大學提供的獎學金,選擇進入西點軍校,在接受嚴格軍事訓練的同時,他選了環境科學及西班牙文兩項主修。楊亦周表示,進入西點讓他交到很多同甘共苦的好朋友,而在西點這四年,也讓他有機會走訪許多國家,這是讀一般大學較少有的機會。

周麗麗說,她從小訓練兒子"自律",楊亦周放學回家一定先做完功課,再做其它事情。周麗麗認為西點軍校將兒子鍛練成一個無私、有決斷力、真正的男人。踏出校門後,楊亦周將授階少尉,前往義大利服役。楊亦周表示,希望未來有機會調到特種部隊,或進入醫學院就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