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余秋雨地震文稿遭批駁

發表:2008-06-10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中國作家余秋雨近日撰文,題目是《含淚勸告死難學生家長》。要求死難學生家長停止請願,以免被反華媒體利用。 汶川地震後最引起關注的,是死難學生家長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的責任。

余秋雨說,請願家長們情緒激烈,所以那些已經很長時間找不到反華藉口的媒體又開始進行反華宣傳了。 余秋雨還歸納了反華媒體的四點誣陷性說法,其中包括"是天災,更是人禍"和"地震真使中國民主了嗎?"等說法。

在美國的中國政務評論家張偉國認為,余秋雨講出了中國共產黨內一些人想說,卻又不敢說出口的話。

在文章的第一段,余秋雨向請願災民作的勸告之一是,13億人默哀了,一位佛學大師也說話了,所以死了的孩子的在天之靈就應該安寧了。 但如果這些學校像那些在地震中沒有倒塌的希望小學一樣堅固,這些學校的學生本來也可以像希望小學的學生一樣繼續活著。

余秋雨還引述好幾位不透露姓名的國際地震專家的話說,地震到了7.8級,理論上一切房屋都會倒塌,除非有特殊原因。 按照這一邏輯,聳立在北川學校廢墟後的大樓和許多沒有倒塌的政府辦公樓都是有特殊原因的,而學校校舍的倒塌則是完全符合理論的。 他說,"是天災,更是人禍"的說法,在中國網際網路上已經普遍討論,死難學生家長請願時也打出這樣的標語,並不是西方記者的杜撰。

張偉國還認為,余秋雨的說法不僅是偷梁換柱、極其荒謬,而且可以說是毫無人性的。 余秋雨因為這篇《含淚勸告災民》,已經在海外網站遭到許多批評,還有人把他跟郭沫若相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