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當局警告拆遷戶勿進京看奧運

發表:2008-06-10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有關當局除了對到北京上訪的拆遷戶,採取扣押恐嚇等手段,近期還警告拆遷戶,8月份不得進京看奧運。上海一名拆遷戶星期一對本臺表示,普陀區一名所謂對拆遷有功的官員,目前已經升到副市長級的位置,他已寫信給市委書記俞正聲,要求調查。

上海的官員與發展商勾結,侵吞市民私有財產,自周正毅案發後,被徹底揭發。上海居民不堪財產被掠奪,幾年來,不斷到北京上訪,但回到上海後,遭到公安警告或拘留。

曾經到北京和上海市政府上訪兩百多次的上海市民石林,他的弟弟和妹妹是殘疾人,原居住在朝陽路長風新邨,他們的住房被強行拆遷後,已經無家可歸。他星期一對本臺表示:"全家三代七個人,住52平方米的房子,那是私有房子,有土地使用前,也有房產證的,所有的合法證件都有。拆遷後,貨幣安置(現金補償)只給 10萬7千元(人民幣),完全買不到房子的,一個人只有1萬多元錢。"

石林表示,2005年7月6日,普陀區政府在當地興建商品房,他弟弟妹妹的一棟三層樓房被強拆,而老百姓沒有權利決定拆遷房屋的補償價格,如果不同意就強制拆遷。當地目前的商品房,每平方米賣到近3萬元人民幣,而他們平均每人獲得的1萬多元補償連一平方米都買不起。對此,有權處理這些事情的政府責任部門,對百姓的不滿置之不理。他們多次上訪的後果是被抓去關押。

石林表示:"到北京上訪去了30多次,去(上海)市信訪辦"大概一百多次,到北京上訪,回來就被關押,然後這些人衝到我們家裡來給我們拍照片,不許我們參加奧運會,去市裡面找領導,卻不給處理。"

老百姓有冤無處申,現在上海流傳一句口頭禪,叫做"一遭被拆遷,倒退幾十年,拆遷致貧,越拆越貧。"

目前,石林的弟弟妹妹等全家七口,因上海房租貴,只好分三處居住在郊區。3月12日以來,石林已向上海市政府網站投訴176次了,但音訊全無。講起上海拆遷戶的現狀,石林表示:"就是掉腦袋我也原因講,我有證據,為了這個問題,我寫信給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普陀區處長)因為拆遷升到副市長了,我們要審查他的情況。他在02年說,我要打一個攻堅戰,在普陀區搞一個樓宇經濟,把房子拆掉建高層,然後政府把房子出租,用出租房子的經濟來提升普陀區的GDP"。

普陀區的長風新邨,原有586戶居民,目前,當年興建的商品房已經竣工,但是,這些居民因每人的賠償數額太低,無力承擔每平方米近3萬人民幣的房價。

據媒體報導,近期大量的上海訪民在北京遭到遣送,而外界非常關注他們回到上海後將面對什麼樣的處罰。曾經和維權律師鄭恩寵搭檔,為拆遷戶維權的石林表示,據上海信訪辦統計,2006年,上訪者為80多萬人次,到2007年,人數上升到110多萬人次。顯示上海被強行拆遷的民眾,越來越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