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准女主人出身南轅北轍

發表:2008-06-10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名單塵埃落定,兩名出線者南轅北轍,麥凱因閱歷豐富,歐巴馬年輕求變;而兩人背後的女人也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麥凱因的妻子辛迪(Cindy McCain)和歐巴馬伕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兩人無論出身丶性格丶甚至在競選活動所擔任的角色也迥異。

如果說麥凱因和歐巴馬的政治立場呈兩極,辛迪和米歇爾更是來自兩個世界的人。辛迪為亞利桑那州啤酒業巨擘漢斯萊(James Hensley)獨生女,他旗下的Hensley & Co經銷百威啤酒等品牌。辛迪畢業於曾被麥凱因戲言是「被寵壞兒童大學」的南加州大學,之後在特殊兒童學校任教師。當漢斯萊2000年去世時,辛迪繼承父業,雖然她沒有透露所持的公司股份數量,但分析家估計她的股份市值最少達一億美元。雖然辛迪沒有參與公司的日常管理運作,但一切重大的策略計畫必需要獲得她點頭。

辛迪也處處顯示出富家女的氣派,她以衣著一絲不苟見稱,每次露面都以一身華貴套裝丶珠光寶氣示人,亮麗的金髮永遠梳得貼服。婚前也一如美國富豪,要丈夫簽署婚前協議書,確保彼此財政獨立。麥凱因目前用的競選專機亦是她名下的私人飛機。

對於丈夫有望成為總統,辛迪曾表示她會一如現任第一夫人勞拉,只擔任賢內助的傳統角色,不會像野心勃勃的前第一夫人希拉莉參與政務。每次陪同麥凱因出席競選活動,辛迪的「任務」只是介紹丈夫出場,然後靜靜地站在一旁,作風低調。她在訪問中曾坦言:「我認為競選活動頗為繁重,有時我會休息一下,然後重回崗位。」

相對辛迪的優裕家境,米歇爾生於芝加哥一個平凡的家庭,在斗室長大,一切都要自己努力增取。米歇爾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的社會系,之後在哈佛大學的法律院攻讀,目前擔任芝加哥大學醫院對外事務的副總裁,年薪為32萬美元,是典型的女強人。

米歇爾是歐巴馬競選活動的得力助手,僅在1月的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她就參與了18次競選活動,更經常擔大旗發表演說。

歐巴馬陣營的發言人表示:「米歇爾喜歡參與小型的拉票活動,與選民交流,討論各自的觀點立場,這是歐巴馬在艾奧瓦州取得勝利的原因。」米歇爾的高雅打扮,也被譽為有已故美國總統甘迺迪夫人積琪蓮的風範。 不過,兩名賢內助也可能成為丈夫競選的拌腳石。辛迪在1990年代初曾染上藥癮。米歇爾則經常出言不遜,為丈夫惹來非議。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