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拒收 英國驅逐大陸偷渡犯步履維艱

發表:2008-06-11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拒絕接回大陸偷渡犯,數以萬計的中國非法移民不能被遣返回國。以下就是一位盜版DVD小販的真實案例,而這種案例不計其數。

郭紅,20歲,在倫敦一間裝滿40000張DVD的倉庫內被捕,她在兩年前偷渡到英國,但沒有尋求到好的庇護,至今無工作也無法申請社會福利金。儘管昨天她已被下驅逐令,但檢察官表示她仍然無法回國,因為中國或越南等國家拒絕接受非法移民者被遣返回去。

英國反盜版聯盟(Federation Against Copyright Theft)則認為,她極有可能回去與其他非法移民繼續從事盜版DVD工作。反盜版聯盟發言人艾迪·立維特(Eddy Leviten)指出,有數以萬計的中國人在英國從事非法工作,而只有少數人被遣送回國。他們通常自己銷毀身份證件以延長居留時間,而中國政府也以此理由拒絕接收這些無身份證者回國。

保守黨影子內政大臣大衛·戴維斯表示:"如果其他國家以人民犯罪為由,不接受遣返,導致英國政府無法遣返非法移民回國是很不尋常的事。" 另外,自2007年起,英國已對中國實施採集申請者指紋的生物特徵簽證新制度。這項制度將能有效辨別偽造簽證和防止移民者濫用英國移民收容制度,提升英國國內及出入境安全,並保護申請人的身份不被盜用。

英國移民署的一位發言人否認英國在驅逐外國罪犯出境上出現問題。她表示:"我們仍然有辦法將偷渡者遣送回中國和越南。目前已有超過100個國家使用生物特徵簽證,包括中國和越南,如此能識別國籍,不讓英國成為非法移民的偷渡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