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講政治?目前股市中7大忽悠

發表:2008-06-11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收到幾個朋友的電郵,說是看了某些人的博客最近被深套,問我怎麼辦?我說沒辦法,按照別人的博客機械操作本身就是個人的錯,怨不得誰。

現在搞股評的人多了,是非也多了。這些搞股評的有的是忽悠專業戶,為了忽悠而忽悠;有的是因個人能力有限、看不明白問題最終變成了忽悠。認清目前一些忽悠的實質很重要,例舉如下:

第一大忽悠:基金要講政治--與虎謀皮。基金是商人,最大目標是謀求利益最大化和風險最小化。在大盤走弱時讓基金講政治,無非是要把市場風險轉嫁到基金頭上。試問:如果你是基金又是否願承擔這麼大的風險?散戶把行情希望放在基金講政治上,就是與虎謀皮!

第二大忽悠:缺口不能回補--一廂情願。最近大盤在政策缺口上方徘徊,很多人認為缺口就是底,缺口不會補。k線缺口理論是中國股市特有的技術理論,用在強市還行,而用在弱市很可能對後市判斷出現方向性失誤。在趨勢面前缺口只是個小兒科,短期可用,時間長點後就必須服從趨勢。要想不補缺,就必須拿出量來!

第三大忽悠:3300點固若金湯--自作多情。股市裡喊口號的人很多,如3300點固若金湯等,非常可笑。在趨勢已壞的情況下,憑什麼3300點這個破工事就能扭轉乾坤?

第四大忽悠:地量就是地價--自我安慰。中國股市總有些莫名其妙的道理,如地量就是地價。地量的基本原理是:有的地量會漲,有的會大跌。弱勢大盤的地量後市只有兩種可能,一是高度非常有限的反彈,二是繼續陰跌甚至連續暴跌,而趨勢不變。看看3月14日大盤的地量,再看看大盤從5000點跌到3000 點期間的所有地量就明白了。

第五大忽悠:政策面很明朗--畫餅充飢。很多人說中國股市是政策市但又說不出所以然。個人只想說,政策可依賴一時而不能依賴一世,內因才是主導。現在大盤屬於扶不起來的阿鬥,場內場外根本沒有龐大的資金量,拿什麼大漲?

第六大忽悠:大盤階段洗盤--庸人哲學。最見不得不管任何時候,看到跌就說是主力洗盤,看見漲就說是主力拉升。洗盤目的是洗出廉價籌碼和浮動籌碼以降低下一步拉升和護盤成本,可要說現在場內有很多強力做多的主力,估計鬼都不會相信,否則大盤就不會是現在的"上漲無權重藍籌,下跌全是權重藍籌"了。

第七大忽悠:後市必然大漲--痴人說夢。沒量的情況下後市拿什麼大漲?說出臺政策就出臺?說機構進場它就會進場?拿兩根均線把大盤拉上去、或者拿個缺口就想把大盤撐上去,不是痴人說夢麼?

以上舉的例子都是最近比較典型的忽悠。對後市一定要客觀、理性地分析和判斷。個人觀點是:股市是用真金白銀說話的地方,大盤指數上漲是靠強大而持續的銀子堆積出來的。任何題材、消息、概念、利多、利空最終都要通過量價關係體現出來,市場要認賬就必須拿出銀子買單。不見到成交量,一切都是忽悠。如果實在要看多,一定要多問問自己:量在何方?量從何來?





来源:每日經濟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