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專欄】張德江任副宰相是中國的失誤和恥辱(圖)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8-06-11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有句古話,叫作"宰相肚裡能撐船",這句話比喻的是心胸開闊,大人大量,能容納得了不同層面的批評意見。原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搖身一變,成了本朝的副宰相,以其主政廣東之作派,我們不敢奢望張副宰相的肚裡能撐船,我看能不能撐竹筏,都還得打上一個問號。

  張德江升任副宰相,乃中國用人機制的一大恥辱,同時也是這屆領導班子在組閣中出現的一個重大失誤。就工作能力而言,張德江主政廣東尚且力有不逮,搞得烏煙瘴氣,完全不具有擔任副宰相的工作實力;就為官品德而言,張德江在主政廣東期間,這個省有過打擊報復媒體的前科,殘酷迫害文人的惡性事件也發生了一起又一起,且多在海內外造成了十分惡劣的影響,張德江作為廣東當時的省委書記,難辭其咎。他的不降反升,說明中國的用人機制已缺失了起碼的底線,從而在一定程度上也將無可避免給百姓帶來災難,並給國家的發展蒙上了不可預見的陰霾。

  我在廣東前後居住了10年時間,對張德江是一副怎樣的"吃相",是有所瞭解的,然而用不著我多說什麼,單從一些論者的文字裡,我們就能得出張德江是否適合擔任副宰相的判斷:

  "廣東近五年民主減量的經典事件是‘孫志剛連累《南方都市報》案'--張德江一到廣東,就出現大學生孫志剛被當作‘三無人員'打死於廣州市收容所的踐踏人權民主的驚世慘案--2003年4月25日,《南方都市報》總編輯程益中排除各種阻力,在當日顯要版面發表《被收容者孫志剛之死》,這一提醒政府改革收容制度的合法輿論監督,張德江卻認為是《南方都市報》給他抹黑,竟然以莫須有罪名將《南方都市報》總編輯程益中及其總經理打入詔獄,直到其離開廣東時,冤案才部分解凍。"(見《朱健國:建議張德江請辭副總理提名致"兩會"公開信》)

  "張德江等人並不以報復《南方都市報》為滿足。非法征地已經成為引發中國社會警民衝突的罪魁禍首,2005年8月,因為土地被強制徵用和出賣而難得合理補償的廣州番禺太石村村民開始醞釀了一場罷免村官的運動。罷免的結果令官方難以接受,因為原本被‘欽定'的村幹部全部被拉下馬來。接受這種結果意味著既得利益的巨大流失,雖然村民的罷免行動完全合理合法,但卻遭到全副武裝的軍警阻撓和鎮壓,就連為村民提供無償法律援助的維權人士郭飛雄和人大代表呂邦列也遭到了非法拘禁和野蠻毆打。"(見《劉逸明:張德江引領廣東官場走向黑社會化》)

  "轉眼間,有‘南天王'之稱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到這個中國大陸最發達的省份主政已逾三年。然而三年多來,這位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的畢業生,給廣東人民帶來的,不是什麽輝煌的政績,而是一場又一場的災難,難怪有廣東省的地方官員和知識份子,最近在毛澤東誕辰日的12月26日,都在借題發揮談論毛澤東八十六年前在湖南發動的那場‘驅張運動',將當年那句‘張敬蕘不倒,湖南人不安'的口號,改成‘張德江不倒,廣東人不安'"。(見《亞洲時報:廣東給張德江算總帳,民間醞釀"驅張"!》)


  "廣東當局的黑社會化和流氓化並不僅僅表現在掠奪民脂民膏方面,對於生活在廣東的異議人士,廣東當局也是百般迫害和騷擾,自由作家劉水因為在媒體做記者和編輯期間大膽報導廣東的社會黑幕而被幾度關進勞教所,出獄後又被驅逐回鄉,女作家李劍虹在廣東打工期間也被強制驅逐出境,筆者本人也有類似遭遇。張德江所領導下的廣東執法部門已經徹底淪為執法犯法的先鋒,和黑社會並無兩樣。毫無疑問,有著‘廣東王'之稱的張德江也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廣東黑社會老大。"(見《劉逸明:張德江應該下臺--致兩會公開信》)

  ......

  可嘆張德江把一個原本好端端的廣東弄得烏煙瘴氣,非但沒有受到相應的問責和司法追究,反而在社會輿論的強烈反對中扶搖直上。北京召開"兩會"期間,不少社會賢達紛紛撰文強烈反對張德江"混入國家領導人隊伍",但還是阻止不了他的官場發跡,結果也很快有數百人死傷在他的官欲熏心之下--

  "張德江的個人私慾是得到滿足了,但人民群眾卻又一次遭殃了!既沒有相關專業知識也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張德江目不見睫,‘主管鐵路和交通工作',4月25日來到鐵道部指揮中心,發表‘重要講話',對鐵路安全工作進行了充分肯定,認為鐵路‘運輸安全保持基本穩定',結果話音剛落,4月28日就出重特大事故,重特大至國內鐵路部門首例!膠濟鐵路線上輿死扶傷、慘不忍聞,而且有消息表明,兩輛相撞的列車,其中一輛還是奧運宣傳專列!網民公開在BBS上留言,‘要求說空話不負責任的副總理張德江下臺謝罪'。遑論其它,僅此一回,張德江便已是罪大惡極,再次給黨和政府以及人民群眾造成了無可估量的損失!"(見《廖祖笙:缺德何以確保社會安全和奧運安全?》)

  張德江對自己有多少飯量,有怎樣的工作能力,應有起碼的自知之明。張德江人稱"張北韓",他所學的專業只與朝鮮語沾邊,長期從事的也是黨務工作,現在竟然成了"分管工業、電信、能源、交通等重要經濟領域"的副宰相,一個門外漢竟敢臉不紅、心不跳地去"分管工業、電信、能源、交通等重要經濟領域",此乃滑天下之大稽!這不是把國家的前程當兒戲,又是什麼?這不是官欲熏心,又是什麼?這不是草菅人命,又是什麼?

  新華網山東周村5月3日的電訊稱:"截至5月2日18時,經法醫鑑定和DNA檢測,確認‘4·28'膠濟鐵路特別重大交通事故遇難者人數為72人......在這次事故中受傷的416人中,已有63人出院,150人轉到淄博市以外的醫院繼續治療,仍有203人在淄博的醫院治療。"目前張還是本朝"主管鐵路和交通工作"的副宰相,張德江自己說說吧,你該對膠濟鐵路線上的死傷乘客承擔什麼樣的責任?你對得起那些死難的乘客嗎?你怎麼保證"工業、電信、能源、交通等重要經濟領域",在你完全外行的"分管"之下,不再發生類似的重特大事故?是國家的前程和人民的生命安全重要,還是你頭上的那頂烏紗帽重要?

  我孩子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的第二天,張德江旗下的某部門就對媒體下達了"封口令",之後公權百般怪異,公然包庇虐殺學生的殺人犯。我用特快專遞的形式幾次向張德江申訴,張德江對我不予搭理。無恥公權以"經濟上拖垮"的形式,一度逼得一個作家不得不一邊行乞街頭,一邊為兒苦苦鳴冤,我本想藉助飄揚的黨旗,提醒張德江等一眾官員別忘了這是共產黨領導的天下,就是不為我夫婦倆著想,也得為這個黨著想,不能黑到這地步,然而張德江們並不當作一回事。我被逼得走投無路,後又向當地政府提出要求面見張德江,然而張德江不敢見我,或者說不屑於見我。

  近期我從側面瞭解到,廣東有些人幾乎是在用放大鏡看我的每一篇文章,在我夫婦倆家破人亡、傾家蕩產、流離失所之後,他們為逃避罪責,也一路耍賴耍到今天,非但到現在不對這起惡性事件做任何處理,還總想著對我夫婦倆雪上加霜。在這裡,我想對張德江的那些老部下說:假若這起慘案在張德江手上不是被硬性操作至此,又何來的我今日的喋喋不休?這一因果關係你們永遠否認不了。你們愛怎麼做就這麼做,反正這個黨也好像是聾了瞎了,儼然沒人能管得了你們那幫惡人。我夫婦倆悲慘至此,沒有什麼迫害不能再平靜面對。你們再對我出手的同時,除了說明這個黨的沆瀣一氣、喪盡天良、殘害忠良,還能說明什麼?這近兩年時間裏,真正意義上的黨和政府在哪裡呢?你們總想給我扣上"反動"的帽子,孰不知你們這樣做只會把自己擺上公然與人民為敵的位置--絕人之後者不反動,包庇殺人犯者不反動,濫用公權欺壓百姓者不反動,為民請命、據理力爭者反倒"反動"了?幕後無人撐腰,你們敢這麼囂張?什麼叫"反動",你們解釋給我聽聽。

  我第三次在北京上訪時,在京城街頭遭到廣東官方的悍然綁架,綁架者一度搶走了我的手機。到廣東之後,我又被一群人帶上高速公路,車子朝不明方向疾馳,綁架者稱,把我送往福建是北京的指示(詳見《中國作家廖祖笙向國際社會緊急呼救》)。當時張德江正在北京開會,那個"北京的指示",到底是誰在"指示"?在北京的會議將要決定副總理人選之際,我人還沒有到北京,廣東駐京辦的人就在北京到處找我,並和我的一位朋友說,省裡很重視這事,要我的朋友多做做我的思想工作,要相信政府,這事一定能夠得到公正處理。然而"省裡很重視"的結果是什麼呢?那已完全超出了許多人的想像力,只能用"恐怖"二字來形容--

  "省裡很重視"的結果,是對痛失愛子的我夫婦倆重兵把守,嚴防我夫婦倆再次赴京上訪。那段時間,當地一天出動30-40人次的公務人員,每班10人左右,對我夫婦倆進行24小時嚴密監控,另有一群人坐在我家"閒聊"。我夫婦倆偶爾下樓在小區內的花園裡走走,便各個路口、前後左右都是那些監控我夫婦倆的人;我們出門買菜,6個彪形大漢就會一窩蜂跟上公交車,後面有跟蹤的小車緊緊尾隨,幾輛摩托車則在前面"開道";和政府安排的人一塊到外面去吃個飯,一群監控我們的人就坐在幾步開外,毫不掩飾對我夫婦倆的監控......北京的"盛會"一開完,所謂的協調小組便也收起了哄、騙、拖的把戲,那些監控我夫婦倆的人也至少是在明處撤走了,這樣的輪迴不斷重演。這不是人類該幹的事,更不是張德江任上黨和政府所該幹的事!我們從中又如何看到那些"公僕"的人性?這事演變成而今這狀態,難道和你張德江當初的不作為沒有絲毫的關係嗎?

  "省裡很重視"的結果,是歷時近兩年不對絕人之後的凶殺案做任何實質性處理,只是一味強權壓迫和哄、騙、拖,這還能叫人說些什麼?張德江未升任副宰相之前,許多人以為在他在離開廣東之前,應該會對廖夢君遇害事件做個了斷,至少會還我夫婦倆一個相對的公道,然而沒有。那麼,我夫婦倆是否要等到張德江坐上了溫總理現在的那位子,才能得到張德江對此事件真正的重視,以擦乾淨他任上的屁股?或者,要等到他坐上了胡總書記現在的那位子,張德江才會良心發現?再或者,要等到張德江作了聯合國的秘書長,針對一個作家的瘋狂迫害才會結束?我一家人以淚洗面的同時,張德江如坐春風,若無其事,百姓的生死和苦難,對張德江來說到底算什麼?

  我一家被迫害成這樣,固然可悲,但更加可悲的是張德江竟然成了"分管工業、電信、能源、交通等重要經濟領域"的副宰相,這無疑是中國用人機制的一大恥辱,同時也是這屆領導班子在組閣中出現的一個重大失誤。人性在任何工作中,都應該成為領導者的重要質素之一,一個沒有人性的領導,給一方土地帶來的注定會是一場接一場的災難。張德江的升任副宰相,進一步印證著體制改革的緊迫性和重要性。假若繼續沿用的是目前這樣的體制,別說張德江升任副宰相,就是街頭的某個無賴哪天執掌了朝廷的重權,世人也一樣是不會驚詫的。

  針對我一家的瘋狂迫害一天沒有結束,"說空話不負責任"的張德江哪怕在媒體上舌燦如花,也並不具有真正的說服力和影響力,這個政黨和這屆政府同時也跟著蒙羞。一起血淋淋的命案弄成這樣,一個慘死的學生歷時697天仍然死不瞑目,一個作家在國內被剝奪了表達權和生存權,並一度被逼迫為乞丐,這在客觀上,已對一個作家構成了史無前例赤裸裸的殘酷迫害,這是無可置辯的事實,張德江之流就是再怎麼耍賴,也抹殺不了這一鐵板釘釘的事實!

    2008-06-11(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死不瞑目第697天!)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