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簡單方治百病(圖)

發表:2008-06-12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物調理防脫髮

肝腎陰虛者,頭髮成片脫落,進行性加重,髮質乾枯,常伴有頭暈、失眠、五心煩熱、睡覺時出汗、腰膝酸軟等不適。女性可有月經不調,男性則伴有遺精。食療原則為滋補肝腎、養血生發。

推薦食物:黑芝麻、黑豆、核桃仁、桂圓肉、栗子、黑棗、枸杞菜、桑椹子、羊肉、狗肉等。

推薦藥膳:核桃芝麻粥。取核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將核桃仁及芝麻各研末,備用。粳米加水煮粥至7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至2次食用。

氣血兩虛者頭髮稀疏,伴有面色萎黃、神疲乏力、頭暈眼花、心悸失眠、舌質淡、苔白、脈細弱。食療原則為益氣補血、健脾養心。

推薦食物:蜂蜜、大棗、山藥、紅糖、雞肉、豬血、雞蛋、牛奶、土豆、葡萄、胡蘿蔔等。

推薦藥膳:何首烏煮雞蛋。用制何首烏100克洗淨切長條,以水浸泡15分鐘,放入雞蛋2個,再加入適量的蔥、姜、鹽、料酒等。武火燒沸、文火煮至蛋熟。將蛋取出用涼水浸一下,剝去蛋殼,再於鍋內煮2至3分鐘食用,吃蛋喝湯,每日一次。

脾虛濕盛型脫髮,表現為頭部多油黏膩、毛髮光亮、頭皮搔癢,伴有食慾不振、腹脹、腹瀉、舌質紅、苔厚膩。食療原則為健脾除濕。

推薦食物:綠豆、扁豆、絲瓜、薏苡仁、冬瓜。切記不宜過食生冷、油膩的食物,以免助濕礙脾。

4個偏方治口腔潰瘍

1. 西瓜霜:具有清熱瀉火、消腫止痛的功效,被歷代醫家視為咽喉、口腔疾病的良藥,清代名醫顧世澄將其正式載入《瘍醫大全》至今已有200餘年。將幾片西瓜霜碾成粉狀,敷於潰瘍處,一天數次,效果不錯。

2.蜂蜜汁含漱:蜂蜜內服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外敷可以斂瘡止痛、促進細胞再生。治療口腔潰瘍,可用10%的蜂蜜汁含漱,或者將口腔洗漱乾淨後用消毒棉簽蘸蜂蜜塗於潰瘍面,塗擦後暫不要進食。15分鐘左右,可將蜂蜜連口水一起嚥下,再繼續塗擦,一天可重複數次。

3.雲南白藥:雲南白藥是著名的化淤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腫的成藥,據現代研究證實,可以抗炎、愈創,有利於傷口的消炎和癒合。用雲南白藥外敷於口腔潰瘍創面,每天2次,2至3天即可痊癒。

4.西瓜:西瓜是天然的中藥"白虎湯",具有清熱解暑的良效,西瓜霜就是從此而來。取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至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重複數次。西瓜中最具清熱功效的是西瓜翠衣,就是紅瓤和綠皮之間的部分,用此療法時,要多吃一些翠衣,此外,還可以直接用西瓜霜的粉劑噴到潰瘍處。

蛋清可軟化血管

蛋黃有助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但每天不要超過1個。

高血脂、高膽固醇的人躲雞蛋就像躲"炸蛋",的確,出於健康考慮,他們不能多吃雞蛋,但是並不等於這些人每天連一個雞蛋都不能吃,衛生部中日友好醫院中醫腫瘤科主任李佩文教授指出:蛋黃中的卵磷脂其實對防治心腦血管是有益的。對膽固醇不高的人來說,每天一個雞蛋剛剛好,而且雞蛋清還有軟化血管的作用。

食療有方巧治鼻炎

慢性鼻竇炎:慢性鼻竇炎就是鼻竇內的慢性炎症性病變,以鼻多濁涕、鼻塞、嗅覺不靈、頭痛為主症,病程通常較長。

食療法:

1.冬瓜仁60克、蘆根30克、水煎,早晚服。

2.青茶葉2克,開水沖泡,加入蜂蜜1湯匙,頻飲。

3.夏枯草15克,菊花10克,開水泡,當茶飲。

變態反應性鼻炎:也稱過敏性鼻炎,是以突然和反覆發作的鼻痒、多噴嚏、流清涕、鼻塞為主症的鼻病,中醫稱本病為鼻鼽。起病前有身體不適、食慾不振等症狀;以後有怕冷,發熱、頭脹痛、精神不振等全身症狀。

食療法:紅棗500克,杏仁250克,蜂蜜250毫升,生薑汁60毫升。共熬成膏,經常服用。適用於肺虛患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