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臨近訂房不如預期 宣傳反恐市民擔憂受襲

發表:2008-06-13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北京奧運開幕不足兩個月,酒店的客房預定並不理想,許多客房降價出售。而官方大力宣傳防止恐怖襲擊,有市民寧願通過電視觀看比賽。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報導

北京奧運會開幕日益臨近,而酒店房價卻不升反降。
據香港明報星期四報導,據北京市旅遊局的數據顯示,當地五星級酒店8月的預訂率只有七成多,而三四星酒店預訂率更只有三四成。面對仍有大量空房,北京多間酒店已開始降價,部分已減價一成。

就此,本臺星期四向北京一家五星級酒店銷售部負責人查詢,對方也向記者證實,酒店房價比預計的便宜:"(房價)幅度是比剛開始預計的便宜多了"。

記者:(降幅)有百分之五十嗎?
酒店:百分之五十肯定沒有,比如說以前賣6800元的房間,我們不可能賣原來的13800一晚上,那樣太嚇人了,原來8000多的現在賣6000多元,我估計怎麼也便宜1000到2000元線。

據瞭解,北京奧組委對北京酒店在奧運會期間的價格,規定為平時定價的5到6倍。比如定價是每晚1000元人民幣,奧運期間不得超過6000元。

由於酒店房價下滑,該酒店銷售部小姐表示,奧運期間的房價將根據當天的供求情況而定,如果空房多,4000元一晚也會考慮。

明報引述業內人士指出,北京酒店房預訂率遠低於預期,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奧運門票難求,尤其是入境旅客最渴求的開幕禮和閉幕禮門票,市場上根本無供應,而旅行社又不可代訂門票,令收客異常困難。二是當局為確保奧運安全順利,自5月起收緊境外人士的入境簽證,就連已入境的外國人申請工作簽證續期也須嚴格審查,令不少有意到北京公幹的外國人被迫押後行程。三是今年接連發生雪災、四川地震等天災,全國籠罩在賑災的氣氛中,淡了奧運氣氛,加上拉薩騷亂,上海又有巴士鬧市爆炸事故,令人擔憂北京在奧運期間的安全。

據本臺瞭解,由於大陸當局近期經常向市民宣傳"加強反恐力度"、"打擊恐怖主義",令京城居民對"恐怖襲擊"產生恐懼,唯恐在奧運期間真的發生,一些膽小的市民,更不敢去現場觀看奧運比賽。

本臺隨機採訪了一位北京市民,她表示"前一段時間又有說‘有票都不敢去看',聽我們同事說,他們家裡的親戚的單位有票送,人家都不要,怕有什麼危險,覺得還是在家看電視,安全係數高一點。"

北京官方最近加重了對打擊境內恐怖勢力的宣傳語調,大陸媒體也紛紛表示,要打擊"三股勢力",包括疆獨、藏獨和境外敵對勢力。

酒店銷售部小姐表示:"我們現在安保就開始在做了,包括消防演習、我們要確保住店客人的安全。有可能很多酒店是奧運贊助商的‘大家庭',像北京飯店,君悅酒店、貴賓樓等,7月中旬就不再接受客人的任何預定了。如果預定的話,6月底、7月初,價格可以稍微靈活一點,但是過了7月初,大部分酒店不會接受客人預定了"。

北京一位市民對本臺表示,由於奧運會期間京城車輛受到單雙號限制,他們會在家裡看奧運會。"我們基本上在家裡看,因為到時候實現單、雙號(限制車輛上街),像我這三輛車全是雙號的,那(遇到)單號(日期)我就出不去"。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