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的翅牓

發表:2008-06-13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個小男孩他非常的自卑,因為他的背上,有著兩道非常明顯的疤痕,這兩道疤痕,像是兩道暗紅色的裂痕,從他的頸子一直延伸到腰部,上面佈滿了扭曲鮮紅的肌肉。

所以這個小男孩,非常非常的討厭他自己,非常害怕換衣服尤其是體育課,當全部的小孩子,高興的脫下又黏又髒制服的時候,小男孩都一個人偷偷的躲到角落裡,以背部緊緊的貼住牆壁,用最快速度換上體育服裝,深怕別人發現了他的背部,有兩條這麽可怕的缺陷!

可是時間久了,還是被其他小朋友發現了他背上的疤,「好可怕喔!那是什麽」「不跟你玩了!」
「你是怪物!」「你的背好恐怖」,天真的小朋友無心的話往往最傷人,小男孩哭著跑出教室,從此再也不敢在教室裡換衣服,再也不上體育課了!

後來媽媽特地牽著他的手去找老師,老師是一個四十歲,很有耐心的女老師,她仔細的聽著媽媽說
「這小孩在剛出生的時候就生了重病,當時本來想放棄的,可是又不忍心,好不容易生下來,怎麽可以輕易的放棄?」媽媽眼睛紅了,「所以我跟我老公決定把小孩給救活,幸好當時有位醫生,願意嘗試用動手術的方式搶救,動了幾次的手術,好不容易把他的命留下來!」,「可是他的背部,就永久留下這兩條疤痕。」

媽媽轉頭吩咐小男孩,「來把背部掀給老師看」他遲疑了一下還是脫下了上衣,讓老師看清楚這兩道恐怖的痕跡,也曾是他生命奮戰的證明,老師訝異的看著這兩道疤,有點心疼的問「還會痛嗎?」他搖搖頭,「這個小孩真的很乖,老師請您多照顧他,好不好?」老師點點頭,輕輕摸著小男孩的頭,「我知道,我一定會想辦法的!」此時老師心裏不斷的思考,要限制小朋友不准取笑小男孩,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一定要想個好辦法。

他摸了摸小男孩的頭,「明天的體育課,你一定要跟大家一起換衣服喔!」「可是...他們又會笑我...」小男孩眼睛裡頭,晶瑩的淚水滾來滾去。「放心老師有法子,沒有人會笑你。」「真的?」 「真的!相不相信老師?」「...相信...」「那勾勾手!」

第二天的體育課很快就到了,小男孩怯生生的躲在角落裡,脫下了他的上衣,果然不出所料的,所有的小朋友又露出了訝異和厭惡的聲音。「好噁心喔...」「他的背上長了兩隻大蟲...」「好可怕,惡....」小男孩雙眼睜的大大的眼淚流了下來。

這時候老師出現了,幾個同學馬上跑到了老師面前說「老師妳看...他的背好可怕,好像兩隻超大的蟲...」老師沒有說話只是走向小男孩,然後露出詫異的表情。「這不是蟲喔...」老師瞇著眼睛,很專注的看著小男孩的背部。

「老師以前有聽過一個故事,大家想不想聽?」小朋友最愛聽故事了,連忙圍了過來,「要聽!老師我要聽!」老師比著小男孩背上,那兩條顯眼的深紅疤痕,說:「這是一個傳說,每個小朋友都是天上的「天使」變的,有的天使變成小孩的時候,很快就把她們美麗的翅膀脫下來了,有的小天使動作比較慢,來不及脫下他們的翅膀。」

「這時候那些天使變成的小孩子,就會在背上留下這樣兩道痕跡喔!」「哇...!」小朋友發出驚嘆的聲音,「那這是天使的翅膀嗎?」「對啊!」老師露出神秘的微笑,「大家要不要檢查一下對方,還有沒有人的翅膀沒有完全掉下來的?」

所有小朋友,馬上七手八腳的檢查對方的背,可是沒有人像小男孩一樣,有這麽清楚的痕跡。「老師,我這裡有一點點傷痕,是不是翅膀?」一個戴眼鏡的小孩興奮的舉手,「老師,他才不是,我這裡也有紅紅的,我才是天使!」小朋友們爭相承認自己的背上有疤,完全忘記取笑小男孩的事情。

小男孩也是,他原本哭紅的雙眼,此刻早已停止流淚。突然,一個小女孩輕輕的說,「老師,我可不可以摸摸看小天使的翅膀?」「這要問小天使肯不肯喔!」老師微笑。小男孩鼓起勇氣,輕聲的說:「好...。」

女孩輕輕的摸了他背上的傷痕,高興的叫了起來,「哇,好軟我摸到天使的翅膀了」女孩這麽一喊,所有的小朋友像瘋了似的,每個人都搶著要摸,「我也要摸!」「我也要摸天使的翅膀!」一節體育課,一幅奇特的景象,教室裡幾十個小朋友,排成長長的一排隊伍,等著摸小男孩的背。

小男孩背對著大家,聽著每個人的讚嘆聲,羨慕的嘖嘖聲,還有撫摸時那種奇異的麻痒感覺。他的心裏不再難過了,小男孩臉上淚痕還沒乾,卻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後來小男孩長大了,老師一句「這是天使的翅膀」讓他重拾信心,高中時還參加了全市的游泳比賽,得到了「亞軍」!他勇敢的選擇了「游泳」,因為他相信他背上那兩道傷痕,是被祝福的「天使的翅膀」!

經過十幾年了,現在我依然記得那句話:「天使的翅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