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人氣大跌:中國股市下挫逼近2900

發表:2008-06-13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股暴跌、國際油價狂飆等諸多利空因素影響下,中國股市滬深大盤6月12日繼續呈現盤跌之勢,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2957.53.點,跌66.71點或 2.21%;深證成指收10340.14點,跌117.94點或1.13%。自6月3日起股指已形成罕見的七連陰走勢,市場人氣盡失。

中國股市滬深兩市午後再創出調整以來新低,滬指最低至2900.12點,三年來首次出現7連陰;深成指創出10066.54點新低,直逼萬點大關。其後於14:25,以保利地產、萬科A為龍頭的地產股瞬間發力,帶動兩市展開又一輪反彈,但仍未能將市場帶出泥濘。

指數上,上證指數收2957.53.點,跌66.71點或2.21%;深證成指收10340.14點,跌117.94點或1.13%。消息面上,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早上公布5月份CPI數據同比上漲7.7%,環比下跌0.4%;中國石油將發行不超過人民幣600億元的公司債券,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中國公司債融資。

盤面上,兩市有宏源股份(600397)、宏達股份(600331)、紫鑫藥業(002118)、登海種業(002041)等 10只個股漲停;地產、有色金屬指數逆市收紅;近日逆市逞強的券商板塊處於跌幅第一,海通證券領跌;深天地、深深房A等深圳本地股表現活躍;受第一大股市價增持消息刺激,廣州冷機逆市連收第四個漲停。而價值回歸的南航認沽再次暴跌。新股N數控(002248)漲63.37%,報16.01元;N帝龍(002247)漲17.18%,報18.80元。

路透社報導說,中國股市滬綜指週四收市下跌逾2%,創下近15個月收盤新低.分析師指出,因市場熱盼的利好政策未見蹤影,市場信心仍舊疲弱,早盤股指順利擊穿2,990點的"政策底"支撐位後,恐慌拋盤更是一路湧出,股指快速下瀉,直至尾市跌幅才稍有縮減。他們指出,在經歷連續三天的大跌後,股市做空動能大部分已獲宣泄,估計後市大盤跌勢將會減緩,個股反彈機會顯現。

技術上看,支撐位調為2860-2830點區域附近,阻力位調為3290-3310點區域附近。考慮到市場出現超賣,注意能否出現機會。操作上,控制倉位為主,靜候市場變化。市場人士認為,5月份CPI數據公布,與市場預期基本符合,緊縮貨幣政策的負面效應顯露,利空出盡後,系統性風險隨大盤重心的下移不斷釋放,但仍不適於大規模建倉,短線仍建議以規避風險為主。

南京證券分析師溫麗君指出,"若這(2,990點)是政策底的話,那管理層就應該有動作,事實上管理層以沉默的態度來應對,那這就不是政策底."她還表示, 雖然剛公布的5月居民消費物價指數(CPI)環比有所下降,但符合預期,並未給市場帶來多大驚喜,難以吊起大家的做多興趣。中國5月CPI同比上漲 7.7%,較上月回落0.8個百分點。

東方證券分析師張楊認為,從近期種種動態來看,許多投資者對股市走勢越來越悲觀,"這是一環扣一環的,先是擔心國內通脹,再是油價對全球經濟影響,再下來是東南亞金融危機,實際上這些並不一定會發生,有些人想的過於悲觀了."他指出,今天下跌的主力軍包括中國石化(600028.SS:行情)及中信證券 (600030.SS:行情)等大盤股,不過中石化尾市快速縮減跌幅,對大盤自低點回升有所助力。


来源:財經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