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男子「死亡」90分鐘後忽然「復活」

發表:2008-06-13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時醫生正在對他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法國一名男子在心臟停止跳動、搶救無效後被醫生判定為死亡,而在1個多小時後又活過來。但令人後怕的是,當時醫生正在對他進行器官移植手術。雖然撿回一條命,但這一事件再次將一個尖銳問題推到醫學界面前:人究竟怎樣才算死亡?

在器官移植手術台上起死回生的是一名45歲的男子。今年初,他因心臟病發作被送往醫院搶救。醫生在認為他已經死亡後,通知了外科醫生,準備進行器官移植。在等待手術的90分鐘裡,醫生們繼續為這名已經"死亡"的病人進行心臟按壓,儘管並沒有抱什麼希望。

然而,就在移植手術開始後,這名男子竟然出現了呼吸,瞳孔也對光線有了感應,他對痛感測試也有了反應。醫生們迅速停止手術,對他進行救治。現在該男子已經能走路和交談了。

這一事件對醫生提出了一個敏感的職業倫理問題,究竟何時才能確認器官捐贈者已經真正死亡?關於"無心跳器官移植"(NHBOD)政策的爭論也將因這次事件再次引起公眾關注。法國去年剛剛將心臟停止跳動作為能否進行器官移植的合法判斷標準,在此之前,一個病人必須被宣布腦死亡後才能進行器官移植。

據悉,法國實施的是"拒捐須聲明"(optout)的器官捐贈政策,即默認每個人都同意在死後自願捐贈器官,除非他們在生前提出異議或他們的家人表示反對。儘管如此,法國每年仍有1.3萬人在排隊等候器官移植。據中國日報

美國婦女死亡17小時後復活

今年5月17日,美國西弗吉尼亞州59歲婦女維爾瑪·托馬斯因心臟病突發被送進醫院。在醫生診斷她臨床腦死亡17個小時後,家人同意撤除維持生命裝置。奇蹟就在這時發生,維生裝置剛撤下10分鐘,維爾瑪竟然起死回生。

英國男嬰一聲咳嗽奇蹟復活

2005年12月,英國一名只有兩週大的男嬰伍迪·蘭德因心臟病突發而被醫生宣布死亡,但半個小時後,他卻突然發出了一聲咳嗽。經過再次搶救,他終於被從鬼門關拉了回來。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