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滬深股市雙雙暴跌 創8連陰

發表:2008-06-13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五(13日)滬深股市再現單邊下挫行情,創8連陰。滬綜指收市下跌3%,創下近15個月來收盤新低。全周股指下跌 13.84%,創下1996年12月以來最大周跌幅。深成指跌破萬點大關,收報9936.73點,跌幅達3.90%。

當日,上證綜指以2960.91點微幅高開,摸高2976點後開始一路下挫,跌破2900點。尾盤滬指探低2865.50點後,以接近這一點位的2868.80點報收,較前一跤易日下跌3%。深證成指當日跌破10000點大關,收報9936.73點,跌幅達3.90%。

最近股市連續下跌創下了多項記錄,滬指本週周跌幅13.84%,上次超過這個跌幅是96年12月的一週,下跌20.25%,而八連陰也平了歷史最高記錄,滬指歷史上還曾經出現過兩次八連陰,分別是95年12月21日-96年1月2日和01年9月20日-01年10月8日。

路透社引述聯合證券分析師楊偉聰稱,"現在大家對政策的不確定性甚感憂慮,悲觀情緒在慢慢升溫。即使是CPI下來了,恐慌也只有升溫,沒有緩解。"楊偉聰指出,處於跌勢中的大盤,一兩個利好消息的出臺並不會逆轉其中期趨勢,所以只有讓股市"生產自救",自己尋到底部。按合理估值來看,2,500點以下或是中期底部。下週大盤還會維持跌勢。

方正證券分析師則指出,今天限制央企投資的消息,對市場打擊較大;而5月金融數據顯示,定期存款正在上升,顯示整個市場的投資意願在下降;再加上資金面在抽緊,種種都對股指不利。雖然今天機構一度拉招部分個股冀望吸引人氣,但跟者寥寥,午後大盤便打破盤局,震盪向下。

星期四,中國股市跌至14個月以來新低,憤怒的股民在上海證卷交易所外舉行抗議。股民們坐在上海證卷交易所大廳門外的台階上,抗議自己的血汗錢在瞬間化為烏有,現場一名抗議者暈倒後被送往醫院。

公眾還通過手機簡訊和網路聊天室宣泄憤怒情緒,手機簡訊中廣泛流傳的一句話是:超過1億股民被掩埋在中國資本市場的地震廢墟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